注册

梁平:左柏水库已进入大坝开挖阶段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梁平:左柏水库已进入大坝开挖阶段     华龙网11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吴平)近日

原标题:梁平:左柏水库已进入大坝开挖阶段

    华龙网11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吴平)近日,笔者在重庆梁平左柏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卡车正在工地上来回穿梭,挖掘机正将土石方倒入卡车,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我们已经进入了大坝开挖阶段,预计在明年2月份进入混凝土浇筑阶段,整个大坝预计在2020年8月份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熊锋说道。

    据了解,左柏水库工程去年1月份开始动工,总投资约5.6亿元,建设内容有主坝、副坝、连通隧洞、借水工程和灌溉工程等。

    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挖掘大坝。通讯员 吴平供图

    “左柏水库是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我们正在按照计划加紧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复建公路、天然气管道迁复建、电力通讯线路迁建、工矿企业及民房搬迁等工作,现正开展大坝开挖施工。”左柏水库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左柏水库是纳入西南五省重点水源的中型水利工程,位于回龙镇山河村和屏锦镇龙河村境内,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场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及工业用水等综合利用的Ⅲ等中型水利工程。根据初设报告,水库总库容1056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036万立方米。左柏水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2.5万场镇人口、5.6万农村人口和6.9万头牲畜及梁平工业园区B区的供水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