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王储:伊朗精神领袖是中东“新希特勒”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黎巴嫩政局动荡 沙特和伊朗领导人隔空相互炮轰海外网11月25日电 沙特阿拉伯与伊朗近期在也门及黎巴嫩局势上多次隔空交火,令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不稳。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接受美国媒

1511605106467701.jpg

图为穆罕默德·萨勒曼

原标题:黎巴嫩政局动荡 沙特和伊朗领导人隔空相互炮轰

海外网11月25日电 沙特阿拉伯与伊朗近期在也门及黎巴嫩局势上多次隔空交火,令中东地区局势紧张不稳。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形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是中东的新纳粹德国元首希特勒。伊朗外交部随即发声明反驳,指责萨勒曼是独裁者。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月23日刊登的萨勒曼的专访,他直指哈梅内伊是“中东的新希特勒”,认为不可以姑息伊朗。他说:“我们从欧洲的经验得知退让屈服没有用,我们不想伊朗的新希特勒重覆以前在欧洲和中东发生的覆辙。”

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西米当地时间11月24日回应,指责萨勒曼独裁,呼吁他反省近年中东数名领袖的下场。卡西米称,萨勒曼的言论“不成熟、不可预测和无意义”,不会得到国际社会支持。此外,沙特被指涉嫌迫使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辞职,并把他软禁,卡西米指沙特传出干预黎巴嫩内政的丑闻全因萨勒曼的冒险主义,此姿态已为沙特的盟友带来巨大麻烦。

外界盛传萨勒曼即将继位成为沙特新国王,他近月更是雷厉风行肃贪,多名皇室成员财产被充公和扣押。萨勒曼否认行动是为了抢夺权力,强调大多数皇室成员都支持他,现时有95%被扣押的皇室成员已与政府达成协议,或向沙特缴出所有赃款。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责任编辑:陈思宇 PN121

推荐
沙特伊朗剑拔弩张争做中东一哥:中东小国遭牵连苦不堪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4/3C0918E85FFB1B2E5C1B4DD4CB99A12242DDF2B2_size103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