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口岸原木进口强势增长,货值同比增长216.3%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龙口口岸原木进口强势增长,货值同比增长216.3% 据统计,截止到日前,龙口口岸2017年共

原标题:龙口口岸原木进口强势增长,货值同比增长216.3%

据统计,截止到日前,龙口口岸2017年共进口原木36批,35.8万立方米,货值为4523.2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数量和货值相比分别增长167.8%和216.3%,原木进口强势增长。目前,龙口口岸的进口原木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等主要木材出口国和地区,涉及花旗松、辐射松、落叶松、铁杉、云杉、冷杉、白蜡木和橡木等树种。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国家对天然林产业保护政策的出台,国内木材生产供应紧张,木材进口量呈现逐年增加态势。龙口检验检疫局结合龙口口岸的实际情况,强化外来植物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缩减检验检疫工作流程,为进口原木提供优质检验检疫服务。下半年以来,进口原木检验检疫流程时长显著缩短,已由1月份的29.52天下降到8.48天,下降幅度达71.3%。同时,龙口检验检疫局因势利导,积极推动在龙口辖区建立出口木制品企业加工群,大力支持出口木制品产业发展。今年以来,木制品出口共计235批、3436吨、货值476.3万美元,木制品出口已呈现一定规模。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秦雪丽 通讯员 盛存波 张驰)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