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历城公安集中发还侦办赃物,数十名失主领回被盗物品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历城公安集中发还侦办赃物,数十名失主领回被盗物品 “真是没想到还能拿回被盗的笔记本,今天我听

原标题:历城公安集中发还侦办赃物,数十名失主领回被盗物品

“真是没想到还能拿回被盗的笔记本,今天我听说有个侦办赃物发放活动,特意做了个锦旗感谢咱历城公安的民警。”25日上午10点,济南洪楼广场举行了一场历城公安分局小案侦办赃物集中发还仪式,现场数十名失主前往认领被盗窃的物品,为表示感谢,有十来名市民自发制作了锦旗送给办案民警。

据在王舍人镇万象新天小区居住的赵先生介绍,11月20日一大早,他出门上班时发现,停在小区附近的私家车车窗被人砸毁,车内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他马上向王舍人派出所报案。之后,赵先生便赶去上班。

“我当时停车的位置也不是很恰当,这个事我也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过了两天收到派出所的电话,说我的电脑被找回来了。”赵先生喜出望外,到派出所领回来了电脑。“今天来就是想感谢咱们民警。”赵先生称。在赃物集中发还活动现场,还有数十名受害人当场登记领回了被盗窃的物品,包括数十辆电动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历城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1333起,现案976起,同比分别增长25.7%和43.1%,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655名(逮捕294名,直诉361名),同比增长6.5%。破获了全市重大跨区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系列业户店铺现金被盗案、扒窃顾客手机案等民生案件180起,特别是发生在华山、王舍人、鲍山、唐冶的100余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全部告破,打击违法犯罪人员65名,追回被盗电动车58辆,摩托车26辆,老年代步车1辆,笔记本、手机等物品大宗,打击、挽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区刑事发案大幅下降,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民生小案”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历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孟庆山介绍,为了更好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更加有效地遏制刑事案件的发生,为了更加努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历城公安分局采取杀鸡用牛刀的战术,从全局调集了精兵强将组成了小案侦查中队,经过几个月的运作,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分子,缴获了一大批赃款赃物,有效遏制住了这类案件的上升势头,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将以这次发放赃物活动为契机,把工作做得更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时培磊)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