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党恩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跟党走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党恩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跟党走 □塔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尔美克·托合达

原标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党恩不忘初心旗帜鲜明跟党走

□塔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尔美克·托合达生

我出生在新疆,我和各民族兄弟姐妹们共同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在党的阳光雨露滋润下成长,我深爱着这片土地和在这里生活着的各民族兄弟姐妹,我们情同手足,互帮互助,亲如一家。

我从小生活的村子里有六七十户人家,由四个民族组成,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父母潜移默化的教育让我从小就有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基本概念,我和各族同龄人一起上学、玩耍,一起成长。村里乡邻之间相互尊重、互帮互助。记得历史老师曾告诉我们:“现在这样优越的生活条件、公正的社会制度是来之不易的,你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当过人民教师、国家公务员,如今又加入了组工干部队伍。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我不仅是祖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受益者。在教育方面,我享受了少数民族学生高考优惠政策、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奖励政策,考研究生享受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在就业方面,有少数民族毕业生赴辽宁培养就业计划、新疆天池计划、“三支一扶”、自主创业贷款、少数民族人才培养计划等优惠政策;在干部培养方面,有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的重点培养、教育;作为边境地区,还可以享受各类边疆地区的优惠政策,说不完、数不清的优惠政策都是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令人振奋,十九大主题催人奋进,报告中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都和老百姓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深刻,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只要我们敢于担当、团结一致,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立场坚定、敢于发声亮剑,积极引领身边的各族群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与破坏安定团结的罪恶行径作斗争,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就像当年我的老师和长辈们教育我那样,将真理讲给身边的人听,讲给下一代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让身边的人都能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我更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的人,带领各族群众共同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