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交所“铁畜”项目助力麦盖提脱贫攻坚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交所“铁畜”项目助力麦盖提脱贫攻坚 麦盖提11月24日讯通讯员苏衍宽

原标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交所“铁畜”项目助力麦盖提脱贫攻坚

麦盖提11月24日讯通讯员苏衍宽报道:11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第一批460只“铁畜”发放到麦盖提县希依提墩乡喀克夏勒村51户村民手中。近期,还有4100多只羊将陆续发放。

为助力麦盖提县脱贫攻坚,2016年7月定点帮扶麦盖提县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在该县设立“铁畜”项目,制定了扶贫工作方案,明确了产业扶贫等多个工作方向,有力地支持了麦盖提县的扶贫攻坚工作。

“铁畜”项目是由深交所出资500万元,购买4600多只优质特色“刀郎羊”能繁母羊,捐赠给麦盖提县的几个村,作为村集体公共生产资料,再由村集体根据村民意愿和实际条件分配承包,村民养殖能繁母羊生育的羔羊归自己所有,能繁母羊归还集体,再由村集体分配给下一个养殖户。

喀克夏勒村村民吾斯曼·艾买提说:“这次我认领了10只能繁母羊,按照1只母羊1年生2只羊羔来算,1年后我就可以得到20只羊羔,再养殖1年,1只羊羔的价值就达到1000元,20只就值2万元,完全可以脱贫。真心感谢深交所的领导,‘铁畜’项目是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是真心为民的工程。”

深交所工作人员王佳说,“铁畜”项目是为了发挥麦盖提县的畜牧养殖优势而探索的扶贫工程,捐资500万元购买的4600只羊只是第一个试点。为保障试点的成功,深交所还制定了监督机制、奖励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并对试点村进行跟踪管理。如果试点良好,明年,深交所还会继续捐赠500万元,通过畜牧业支持麦盖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助力麦盖提县的经济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