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市民花32万购新房养老 五年后卖掉挣了43万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民花32万购新房养老 五年后卖掉挣了43万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康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康颢严)“没想到今年行情好,最后出手这套几乎闲置的住房价格还挺高,现在我们老两口准备四处旅游玩玩,乘女儿还没要孩子好好享受下自己的生活。”11月24日,已经退休的乌市市民徐先生说。

五年前,徐先生花33万元在米东区买了套房子,装修后,打算退休后居住,但后来才感觉到,离主城区有点远,今后生活会不太方便,今年75万元把房子卖了,还挣了42万元。

当初购房为养老

一直生活在乌市的徐先生一家人居住在儿童公园附近的家属楼,因为单位楼房年代已久,且面积只有60多平,女儿大学毕业后老两口就考虑买套大些的改善型住房。“因为家里有车,所以当时看房也不太在乎位置远不远,只想着小区环境好、周边配套齐全、楼房本身合适就好。”徐先生说,2012年,他在米东区广兴西街看上了特变水木尚城的新房,周边就是米东新城,商业生活配套都挺成熟,加上开盘价只有3200元/平方米,比老城区五六千元的房价优惠很多。

“因为是准备退休后养老用的,也不用太在意是不是老城区中心位置。想着女儿有时也能来住,还是舒适为主,所以最后买了一套105平米的三居室,因为一把付清,开发商还优惠了6000元,最后总房款是33万元。”徐先生回忆说,后来房子也做了装修,但因为购房时自己还没退休,上下班毕竟有点远,所以只是过年大家族聚会时偶尔去更大的新房。装修时家具家电都选用的都比较好,老两口也舍不得出租房屋,因此新房基本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16年徐先生正式退休了,当初计划退休后就搬去新房,但家里生活有了初时没料到的变化。

现在卖房为便利

“女儿毕业后在天山区一家企业工作,她不喜欢住太远每天在上下班路上花很多时间,所以2015年在青年路给她按揭了一套小户型的二手房。”徐先生说,更“打乱计划”的是,去年女儿结婚搬到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附近的婚房,距老房子只有一站路,每天和女婿一起回他们这里吃饭很是方便,如果老两口搬去米东区则意味着只能周末一家人才能轻松相聚。徐先生妻子说:“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方式,能和孩子多亲近,而且想到今后有了孙辈肯定也需要我们就近照顾,所以即便米东区那套房又大又舒适,但也比不上一家人的生活方便。”

打定主意后,今年年初,徐先生在房屋中介那里登记了卖房信息。过了五年房屋状态依旧很好,而且有整套定制家具可以留给购房者,他们也不想价位太低出手这套拎包入住的精装房,所以,直到8月份周边房价相继涨起来,他们的房子终于以75万元成交价卖出了。据说新房主就在米东区生活,认为除去精装和家具折价,多层大户型6000元/平米左右的单价算比较合理的价位,也能省去自己装修的时间和精力。徐先生最后笑说,“先准备用这笔钱还掉女儿那套小房子的贷款,然后计划和老伴去旅游放松一阵,既然决定在老房子住下去,就从别的方面提高下生活品质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