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心渐现!日本自卫队针对中国的西南防卫部队有哪些?


来源:军事沉思

  近年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着力打造三支“离岛特战队”,分别是西普连、第1空挺团和第15旅团。 西普联是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的简称,该连队是一支应急机动作战部队

null

 

近年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着力打造三支“离岛特战队”,分别是西普连、第1空挺团和第15旅团。

null

西普联是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的简称,该连队是一支应急机动作战部队,目前已扩编为旅级编制。该部驻扎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相浦基地,一旦中日之间爆发岛屿冲突,该部是日本前出作战的首要力量。

null

 

第一空挺团是日本自卫队的空降部队。该部目前也已扩编为旅级战斗队,以其快速灵活的优势,成为夺岛作战的第一梯队。

null

第15旅团是陆上自卫队在西南防卫的重要力量,该部在冲绳本岛部署,尚未在与那国岛等离岛上进驻部队。为强化从九州到西南诸岛的防卫,防卫省将与那国岛作为"转向西南"的第一步。日本媒体称,日本在2010年防卫大纲中就提出在与那国岛部署部队的想法。

除了上述三支部队外,路上自卫队还在与那国岛部署约100人的沿岸监视队;在西南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冲绳县宫古岛和石垣岛等3座离岛新设基地,分别派驻350人的警戒队;在扼控大隅海峡、奄美水道、宫古海峡、与那国西水道的离岛部署移动式岸舰导弹部队。加上三支“离岛特战队”,日本陆上自卫队可用于西南一线作战的兵力达1万多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