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农发行明确信贷政策支持秋粮收购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农发行明确信贷政策支持秋粮收购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通讯员董文辉)近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出

原标题:省农发行明确信贷政策支持秋粮收购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 通讯员董文辉)近日,农发行吉林省分行出台2017年秋粮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意见,明确信贷政策,准备信贷资金200亿元以上,全力确保及时足额供应粮食收购信贷资金。

农发行作为国有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粮食信贷主办银行”站位。早在9月份,该行便开始着手各项信贷准备工作,走访重点产粮区的粮食主管部门、企业和农户,调研粮食产量和市场形势,安排足够的信贷资金满足收购需求,为企业和农户提供快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确保支持收购不出问题,农发行吉林省分行今年秋粮收购信贷政策坚持“两条腿走路”,对符合该行贷款准入条件的企业,启动正常办贷程序,积极予以支持;对经营能力、信用状况、融资能力相对差一些的企业,通过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融资增信,择优予以支持,避免出现收购“空白点”。该行已将102户企业纳入信贷支持范围,这些企业在全省分布收购点302个,实现了粮食主产县全覆盖,在产粮大县收购库点有7-9个,能够满足收购需要。

目前,该行已完成企业评级、授信、贷前调查和审批等贷前准备工作,提高办贷效率。审批贷款12亿元,发放贷款6亿元。随着天气转冷,玉米将大量上市,贷款投放量也将大幅增加。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