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位博主换钱被骗,持假币遭报警差点被逮捕


来源:老鼠皇帝首席村妇

维多利亚大瀑布Tips:千万不要在大街上跟游商换汇,他们会上演假钞换真币的游戏。这是我们的亲身经历。原标题:博主换钱被骗,持假币遭报警差点被逮捕,都是维多利亚瀑布惹的祸我们搬到利文斯顿唯一的一家中国餐

null

维多利亚大瀑布

Tips:千万不要在大街上跟游商换汇,他们会上演假钞换真币的游戏。这是我们的亲身经历。

null

原标题:博主换钱被骗,持假币遭报警差点被逮捕,都是维多利亚瀑布惹的祸

我们搬到利文斯顿唯一的一家中国餐馆——笑龙餐馆住,含卫生间的房间价格14万夸查,房间很烂,尤以卫生间的设施最烂,但是早餐极其丰盛:有馒头、花卷、绿豆稀饭、一块月饼和四只煮鸡蛋,另配四种咸菜:白腐乳、豆豉鱼罐头、咸萝卜干和虾仁拌黄瓜。

对于一个月没吃国食的我俩来说,和口腹之欲相比,睡觉什么的显然就没那么重要了。

十点整,我们乘坐Jollyboy 旅馆提供的免费巴士去维多利亚瀑布。

null

去大瀑布途中,遇到一群大象。他们就在公路旁玩耍,丝毫没把人类放在眼里。

著名的维多利亚大瀑布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交界处,为两国分享,它距离利文斯顿市区约10余公里。我们在赞比西太阳酒店处下车,酒店坐落在一大片茂密的森林中,整体面积很大。

null

赞比西太阳酒店坐落在一大片茂密的森林中,整体面积很大,里面曲径通幽,有很多有趣的动物雕像。

null

除了宾馆,几乎就是一座野生动物园。在这里我们甚至还看到了好几匹悠然啃草的斑马,因为相距不过2米且能自由行动,我们终于拍到了梦寐以求令皇帝念念不忘的性感的马PP。

在里面逛完后从酒店侧门进大瀑布,票价每人20美元,本地人或有务工证的外籍人则仅需7000夸查。

皇帝掏出一张百元美钞买票。卖票的小姐将纸币放进验钞机,迅疾被退了回来。她说:“假的。”

“怎么可能?”我们当下一愣,旋即又换了一张。不料依然被拒,好在这次不是因为假钞,而是因为他们不欢迎2003年以前的美元。

又换了一张,买好了票。刚要走,一名警察从天而降拦住我们(卖门票的小姐偷偷报了警)。他严肃地问道:“你们为什么会有假钞?哪里来的?”

“坦桑尼亚。”我们老实作答。

对方紧绷的脸色居然立马就缓和了下来。说:“哦,那太正常了,假币在坦桑尼亚是家常便饭,甚至银行的人都会将假钞混在真钞里给你们。”

警察在对我们表示深切同情后迈着方步走了。售票员指着皇帝手里的假钞说:“如果你们不是在坦桑尼亚带来的美钞,肯定会被逮捕的。”皇帝好后怕,立刻让她用验钞机将手中所有百元美钞都验了一遍,所幸的是再无假币。

皇帝怒不可遏,当众将假钞撕碎扔进了垃圾桶。后来他才想起,昨天换钱时,因为周末银行不开业,只好跟流动的换钱专业户换。因为第二天就要去津巴布韦,所以不想多换。皇帝拿出一张百元美钞,告诉对方换50美元的赞比亚货币。对方接过钱,犹豫了一下说:我找不开百元美钞,你等等我问问别人能否找的开(现场有好几个专门换钱的本地人)。因为钱不多,皇帝也就没跟他去。很快他就回来对皇帝说:对不起,我找不开百元美钞,换不了。说着就把一百元美钞还给了皇上。

现在看来,显然那个人是玩了一招狸猫换太子啊。因为我们的百元美钞都是在坦桑尼亚中国朋友那里拿的,他作为中资机构外派人员已经在坦桑工作多年,假钞绝对不可能是他给我们的。更何况我们手中所有的百元美钞已经被证实无一张假币。

向来谨慎的皇帝同志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后对村妇说:“妈咪,我太弱智了,这个当上得太低能,我要挥刀自宫!”

村妇笑眯眯地看着他。缓缓道:“亲,你这是要惩罚自己呢还是惩罚我?”

皇帝一时没反应过来,悟后,狂笑。

不好意思,无形中给坦桑尼亚泼了污水。

维多利亚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它位于赞比西河中游、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接壤处。

null

这座架在赞比西河上的大桥将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紧紧连在了一起

1855年,英国人利文斯顿第一次站在维多利亚瀑布跟前,他在日记中写道:“如果看到这样的美景,即使是在飞翔的天使也会驻足观赏。”他以当时英国女王的名字为它命名,但在kololo语中,人们仍然习惯性地被称作:莫西奥图尼亚,意为“发出雷鸣的烟幕。”显然后者更形象。

null

null

null

维多利亚瀑布连绵两公里,最大落差有一百多米,虽然是旱季,瀑布未能连成片,但仍然显得十分壮观震撼。由于峡谷上端水面上有四个岩岛,使得瀑布被分为五段,最西一段称“魔鬼瀑布”,然后是“主瀑布”,其东为“马蹄瀑布”,再东叫“彩虹瀑布”,最东一段则直接被唤作“东瀑布”。五条瀑布自成一体,各有千秋,却又彼此呼应,交相融合,恰似洪水决堤,大河倒悬,飞流直下,倾入宽400米的深潭,其声如风吼雷鸣,呼啸回旋,急水拍岩花飞溅。谷底一派水雾升腾青烟缭绕,便是在百米高台,依然要打着伞才能防止被风吹过来的“雨”打湿。而此时还只是枯水期,我们简直无法相信若换做丰水季节,该是怎样一副千军万马奔腾咆哮的场面。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诗仙斗酒诗百篇,若面对此景,青莲居士何须借酒催情?!

null

null

一般情况下我们很少拍“到此一游”的照片。这次例外,皇帝认为站在如此壮观的背景、如此辽阔的舞台前,不得瑟真的很可惜。

null

瀑布公园里狒狒众多,它们俨然以主人自居,成群结队地在路上大摇大摆来回晃悠,瞧这母子俩!

null

狒狒们成群结队地在路上大摇大摆地来回晃悠,时不时还会调戏一下游客。村妇正跟皇帝聊天,忽然感觉被谁从身后拉了一把,重心不稳,差点栽倒,好在手被皇帝拉住。回头一看,一高大狒狒正拽着书包的松紧带,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脸上尽是幸灾乐祸的表情。

妇气极,顿足驱猴,做尽鬼脸。

真是猴精,有本事去拉皇帝呀,拉倒村妇装什么大力士嘛。

null

利文斯顿雕像。致敬!

null

下午回到利文斯顿,我们在邮局的旁边发现有一张政府的大广告牌,上面是反贪局的电话和电邮地址。皇帝觉得很有意义,让村妇拍下来。村妇拿着手机刚拍完,广告牌后面就有人大声喊:Not allowed(不许拍照)!更吓人的是,一个年轻女子端着冲锋枪气势汹汹地跑了过来,说我们不应该拍他们。我们给她作解释并看过照片后,这才露出笑容,连说对不起。我们一问,这几个人既不是警察也不是军人,只是银行的保安。

晚饭后,皇帝拿了个凳子在院子里拉琴,招来十多名当地人围观,还一个劲儿地鼓掌叫好,笑龙饭店的女老板和大厨老刘也出来听,还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

曲终人散,老刘对皇帝说,我越听越想家,在这里虽然挣钱多些,但是非常孤单,两年才能会家一次,家人也过不来。等儿子毕业能赚钱了就回国。

母亲再丑,也是最亲的人,家乡再差劲,终是永远的归宿。

所以说,每每有人劝我们移民拿外国护照周游世界省钱又方便,我们总会斩钉截铁地回答:不!我们就是要拿着中国护照完成周游世界的梦想。

再窘再难,在所不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