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评测 复刻神器能否找回逝去的青春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IE3.0鼠标,生于2001年,2004年停产,如今,微软将这款曾经的经典进行了复刻,推出了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复刻版的鼠标是否继承了前辈的水准。

提到IE,现在的人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那个被编成无数段子的浏览器,但其实在微软的产品线中,有一款鼠标也用着IE的名字,它甚至被看作是CS玩家心中的神器,它就是微软IE3.0鼠标,生于2001年,2004年停产,如今,微软将这款曾经的经典进行了复刻,推出了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复刻版的鼠标是否继承了前辈的水准。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

从外观上来看,这款IE3.0蓝影增强版几乎完全继承了IE3.0的外观,其三围尺寸为132×69×43mm,相比于其他的鼠标,显得“敦实”了很多,人体工程学的流线造型设计使得它具有非常好的握持感,从掌心到指尖能完全的贴合,不过对于一些手小的的妹子来说,这款鼠标就显得有点大了,会有一种掌控不住的感觉。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

而在配色方面,IE3.0蓝影增强版换上了低调的黑灰色,相比于当年的五颜六色,显得十分的低调沉稳。

“田牌”logo

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表面采用半磨砂哑光的塑料材质,尾部仅有一个微软的“田牌”Logo,整个鼠标正面是没有灯的,相比于市面上动不动就安个跑马灯的产品,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反而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

鼠标右侧

IE3.0蓝影增强版左右按键比普通鼠标要长,每个按键中间有下凹的设计

鼠标左侧

鼠标的两侧配备了两颗能够自定义的按键,同样采用橡胶材质。

按键和滚轮

鼠标侧边和滚轮为类肤吸汗橡胶材质,滚轮表面加入横条防滑。

鼠标尾部LED灯条

曾经的红色尾灯如今已经变为白色LED灯条,在下方安装有感应器,当鼠标被放置在桌面上的时候会自动亮起,抬起后会熄灭。

鼠标底部

最后再来看底部,中间是微软自家的蓝影追踪传感器,蓝影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适配更为广泛的反射面,甚至是在光滑的玻璃上也能流畅的使用,如今蓝影传感器已经成为了微软自家光学鼠标的标配。

看完了外观,我们来看看硬件。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采用USB2.0接口,可在微软官网下载软件来自定义功能,它提供了手动调节DPI功能,通过微软键盘与鼠标中心控制程序可设定DPI值,默认是1600,范围是400~3200,你也可以将调节键设定为功能键上,也可以设置鼠标宏。

鼠标设定界面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并没有配备板载内存,也就是说它不能像其他游戏鼠标那样将配置存在鼠标内,换到新电脑上需要重新设置自定义。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

当然作为曾经的CS神器的继承者,当然也要实际体验一下打游戏时的手感,而游戏当然就是最近非常火的绝地求生。

因为我之前一直在用罗技的G Pro,所以突然一换到更大一号的微软IE3.0的时候还真的有点不习惯。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和罗技G Pro

不过当适应了鼠标的大小以后,感觉就稍好一点了,但还是感觉鼠标按键偏软,要用力才行,而鼠标的移动也跟不上我的手速,这可能是因为它采用的光学引擎的原因。

虽然可能对普通玩家,这种使用上的感觉变化影响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对于一款曾经被誉为CS神器的鼠标的复刻版来说,它的表现就称不上是神器了。

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鼠标

作为一款主打情怀的“复刻”产品,它还是继承了前作的绝大部分精华,而在游戏上的表现,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其实也算是中规中矩,但是并不影响微软IE3.0蓝影增强版的整体表现,十分良好的手感再加上沉稳低调的外观,在办公室或者家庭环境中,它都有足够的资本来占有一席之地,而对于那些有着怀旧情怀的人来说,你也能从这款鼠标中找到在沙漠和白房激战中逝去的青春,但如果你想要一个专门来打游戏鼠标,我建议还是去看看专业的电竞鼠标吧。

[责任编辑:李易安 ]

责任编辑:李易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