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额敏县:多措并举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多措并举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斯哈尔·达吾来提汗)自党的十九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多措并举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斯哈尔·达吾来提汗)自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塔城地区财政局驻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交勒布拉克三村工作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贯彻学习有计划。连日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带领村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通过进牧区、下田地、入农家、坐炕头,结合周一升国旗、夜校课堂、大喇叭、文化墙、文艺汇演等各种形式以及正在推进的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用身边事、身边变化,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家家户户。草根宣传员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教育、就业、社保、扶贫、健康、法治等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摘录制成宣传单发放给村民群众,使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宣传精神,先学一步。为使老百姓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及各项新政策,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驻村工作队成员先学一步、吃透精神,将哈萨克语《天山网》《新疆日报》《塔城日报》等主流媒体上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闻报道收集起来,划要点、做笔记,特别是将土地承包、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重点内容挑选出来,利用自身语言优势,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宣讲材料,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让村民听得懂。

“苞谷馕”式宣讲、效果好。驻村工作队成员主动担当宣讲员,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各类活动,用“苞谷馕”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地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深切关爱,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并且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村民参与其中,将讲与学、问与答相结合,切切实实让乡亲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将党的十九大勾画的幸福蓝图展现出来,坚定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村村通”助力学习十九大。驻村工作队协助基层党组织,维修维护好村村通广播设施,利用广播覆盖面广的特点,及时播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让村民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田间地头,都能听到党的声音。

工作队队长徐向霞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通过实干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驻村工作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认真真读原文,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地聚焦总目标、围绕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带领村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