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宝汇:监管之下的行业合规与发展契机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优宝汇:监管之下的行业合规与发展契机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已成为现有金融体系的有益

原标题:优宝汇:监管之下的行业合规与发展契机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迅猛发展,已成为现有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个人消费者满足金融需求,促进了普惠金融的发展。但仍存在监管缺位、网络金融虚拟化等风险问题。在监管新规的大力推动下,合规发展是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核心方向。那么在监管背景下,互联网金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哪些?企业该如何做好防控金融风险,实现规范健康发展?

  从2015年国家各部委发布关于网贷信息中介指导到现在,整个行业在慢慢趋于正常化。最近显示的两个数据:一是全国在运营的P2P平台跌破2000家,这与高峰时期的四五千家相比已经腰斩;二是P2P理财余额达到新高。从整个行业来说,我认为互联网金融它容纳了更多的人群,或者说有更多的投资人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理财方式,也有更多的借款人通过互联网金融满足了融资、经营等需求。

  整体而言,互联网金融行业还是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现在监管越来越明朗,但对于真正想在这个行业做出一番成绩的人来说,任何时间段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都不算迟,因为现在的金融企业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方向与目标。现在行业内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开始思考现在的业务到底能够帮助客户做什么?能够给这个行业的产业链解决什么问题? 大家都知道现在已经过了布局互联网金融赛道的过程,已在助跑阶段,而这个阶段更需要监管合规作为指导线。

  从市场机构的角度来说,优宝汇以服务中小企业为主,中小企业的融资更关注硬资产,有土地、房产、设备等东西就容易做到融资服务。但事实上很多中小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并不具备这一系列硬资产。优宝汇专注于提供专业新三板股权质押融资咨询服务,如何把股权管控好、处置好,是整个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的核心。

  大数据、新金融是时代趋势。但作为一个新金融或者新的金融领域,有效的监管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监管包括两个:一是对各种金融活动监管(各地相继成立地方金融监管局);二是对新金融的监管。行业只有具备了准入门槛和合规要求,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信息才能更加透明。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