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图麟科技AI机器人亮相2017深圳全触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图麟科技AI机器人亮相2017深圳全触展   11月24日,2017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以

原标题:图麟科技AI机器人亮相2017深圳全触展

  11月24日,2017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以下简称“全触展”)开幕。这是国内最大的触摸和显示屏展览,每年都将吸引上千家企业参展,数万人观展。尤其随着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近几年的出货量猛增,作为上游企业的屏幕生产商均把此次大展视为秀肌肉的最佳舞台。

  在今年的全触展上,除了常规的产品亮相,机器视觉技术成为最亮眼的展览板块,这与当前人工智能的如日中天密不可分,AI正在加速向制造业领域渗透。

  “我们今年已经是第二年参加了,明显能够感受到市场的变化,各大厂商对于工业检测的需求也越来越明显”图麟科技产品总监张勋介绍。图麟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的高科技公司,利用AI技术在工业检测领域率先实现了盖板玻璃检测系统的落地,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前,该领域几乎被国际检测设备厂商垄断,并且价格高昂,售后成本高。

  在摄像模组和机器视觉技术展览板块的介绍中,主办方表示,指纹识别、双摄模组等新应用的诞生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有未有的精彩体验,同时也给制造企业提出了史无前例的精度标准,为达到超出人眼感官的加工精度,保证品质,结合机器视觉定位功能的超高精度自动化加工设备、各种机器视觉在线、离线检测设备成了电子制造商们打造自身竞争优势的利器。

  图麟科技此次参展,带来的正是最新的人工智能工业检测解决方案,吸引了大批屏幕制造企业代表驻足、交流和商谈合作意向,成为大会焦点。

  AI助力工业检测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6亿,如果按照60%的良率计算,从盖板玻璃切割到贴合,再到整机进入市场,大概有近27亿块手机盖板玻璃需要检测。

  如此大规模的检测,此前大部分的工厂基本采用人工肉眼检测。但是近几年开始出现新的问题,首先,电子终端的升级对盖板玻璃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其次,招工难成为摆在制造业面前的新危机。因此,这两大痛点成为由人工检测转向自动化的主要驱动力。

  张勋表示,从去年到今年的市场调研和两次参展情况来看,制造业在检测自动化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我们此次有手机盖板检测系统T3100和车载白玻检测系统T2100参展,希望为制造企业提供适合他们的服务。

  图麟科技在工业检测方面,提供软件、硬件及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其研发出基于视觉和图像处理技术的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可实现对手机屏幕玻璃、平板屏幕玻璃、车载玻璃、一般玻璃等瑕疵、灰尘、脏污、外观、划伤、尺寸等常规检测项目的一站式检测,替代大部分人工检测。该系统不仅能够对白玻检测、还可以检测丝印区域大部分缺陷,比如孔类缺陷(IR孔、听筒孔、摄像头孔、三色灯孔、Home孔等)、丝印透光、油墨锯齿等。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家厂商开始与图麟科技合作,进入应用阶段。借此,图麟科技也成为国内首家实现盖板玻璃检测自动化规模商用的AI公司。图麟科技拥有世界级的视觉和光学算法团队,采用组合多光源和明暗视场相结合的独特技术,将多源图像数据融合,实现精准判断,通过FPGA等硬件和指令集优化等手段,GB图像数据处理达到秒级,在OK/NG判断标准上,软件可以智能配置,实现大部分企业的检测需求。

  背靠团队17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积累沉淀,图麟科技凭借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以手机盖板玻璃检测为切入点,逐步扩大覆盖平板、车载、一般玻璃等领域,成为国内一家可以与国际巨头媲美的公司,推动其AI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

  从人海战术到关灯工厂

  对于屏幕制造企业而言,要想转变以前的人海战术,实现关灯工厂模式,必须有两大前提,第一,自动化检测一定要精准;第二,自动化的综合成本不能大幅度高于人工。

  据张勋测算,目前一台机器可相当于六七名工人。现在招工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工厂一般会存在淡旺季,旺季时所需人工暴增,淡季时又不需要那么多人,从而导致人工成本高,并且还很难招到合适的。

  同时,制造企业对于自动化设备的检测范围和质量上也提出高要求,这直接决定其良品率和效率。也正是基于此,图麟科技在技术的各维度上都制定了高标准。

  首先,从检测范围来看,图麟科技的解决方案覆盖3.5寸—7寸手机的所有盖板玻璃检测,实现切割清洗后、TP贴合前、盖板玻璃厂出货检、TP工厂来料检等整个环节的检测。同时,还包括各种类型的车载系统的玻璃。

  其次,在效率上,凭借其独特的算法,可将一块手机盖板玻璃的检测时间压缩至1.2秒,车载白玻能达到6秒/片,大大提升了检测速度。

  更为关键的是,图麟科技可实现的高精度,比如手机盖板玻璃0.02mm的划痕,甚至最小可检测10μm的缺陷。

  张勋表示:“图麟科技要为制造企业提供高效率、高稳定、高精度、高质量的“四高”服务,这也是我们此次参加全触展希望向与会者传达的服务理念,希望帮助制造业彻底改变人海战术,实现真正的关灯工厂。”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