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首例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隆重发布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世界首例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隆重发布   金桂飘香十一月,“2017物联网与企业创新发

原标题:世界首例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隆重发布

  金桂飘香十一月,“2017物联网与企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于11月18日在暨南大学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广州嘟嘟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大会上公布了早前于今年8月11日就已发布的“世界首例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

  广州市原副市长陈传誉、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安华、美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陈声坚等重要嘉宾,以及来自美国、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香港、澳门等地,涵盖物联网技术权威专家、制造业、地产界、金融投资界的300多位尊贵来宾一起出席了本次高端论坛。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研讨产业前沿趋势,探索企业创新、产业升级与物联网的结合点,分享产学研结合研究成果和成功案例,发掘物联网投资商机。

  大会上,物联网落地实例代表广州嘟嘟共享车位CEO陈凯带来《物联网与智慧停车结合案例》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演讲中,陈凯从“共享经济的思考;物联网趋势;中国停车位现状分析;停车秩序治理国家政策;嘟嘟公司技术背景、跨界优势、运作模式、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陈凯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嘟嘟公司推出的“世界第一把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嘟嘟的两大技术伙伴,来自于目前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的微软公司,和孙正义斥巨资310亿美元收购的移动芯片巨头ARM公司。后者移动芯片架构专利技术更是被包括苹果、高通、三星、华为、小米在内的全球97%手机CPU所采用。嘟嘟与微软及ARM率先合作开发基于芯片级底层加密、传输加密及云端数据安全的物联网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和云平台,真正解决网络与支付的安全隐患,为嘟嘟共享车位锁的安全性保驾护航。嘟嘟共享车位锁创造性地内置了军工级的传感器,实现停车状态实时检索与智能化控制车位权限。并且,通过NB-iot低能耗物联网连接,真正实现车位状态实时共享和预订预留车位等开创性功能。

  嘟嘟车位锁——世界首例商用NB-iot智能车位锁

  嘟嘟共享车位CEO陈凯介绍“世界首例”NB-iot智能车位锁

  嘟嘟物联停车——千亿级市场规模

  据悉,2016年中国停车行业规模达到6000亿人民币,嘟嘟智能车位锁可提供个人车位、小区车位、大型商场车位、市政车位以及医院、学校、政府企等事业单位停车场景的智能停车管理和车位共享服务,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嘟嘟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停车场资源合作伙伴,和招募全国各地的城市合伙人。

  嘟嘟APP方便地实现了从预约到导航到室内嘟嘟车位的全流程

  嘟嘟车位——车位真共享闲时“嘟”赚钱

  陈凯分析了嘟嘟物联共享车位的“真共享”理念——通过智能车锁、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的有机整合,突破传统智慧停车单一商业模式的瓶颈,全方位做到了支持私人车位交换与私人车位设置分时共享;支持个别车位独立权限;支持露天车位无人值守共享管理与支付;支持车位远程预约、预留、支付;支持APP具体车位状态实时共享;支持云端支付结算;支持无人值守闸机自动缴费和开关闸。

  据悉,在已经使用嘟嘟智能车位锁的用户中,98%的用户每月平均收益在300元——2000元之间。而以广州地区繁忙路段,无物业管理的露天非封闭车位为例,车位主在闲时时段通过嘟嘟APP共享车位,每天共享8小时计,一年可纯收入可达2.7万元。

  嘟嘟智能车锁已大量实地应用

  论坛还邀请了微软中国物联网云端总经理林孟洲博士分享《物联网的数字化转型契机》,介绍了微软研发的世界上最成功增长最快的物联云平台Azure,可供企业在互联网上运行应用,并可进行扩展。此外还邀请了ARM中国区首席物联网技术顾问周志胜分享了《Arm Mbed连接万亿设备》,介绍了ARMMbed物联网平台。ARMMbed物联网平台由业界最大的物联网生态系统支撑,简化了有限的和完善的物联网器件的连接,并且提供了端到端的安全。暨南大学电子工程系杰出校友,牧科(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刘向农先生向现场来宾做了关于“暨大牧科物联、移动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成果汇报”。刘向农介绍了牧科公司经营的几大板块大健康、物联网智能锁、物联网智能可穿戴终端的产品优势和发展规划。

  暨南大学-ARM嵌入式与物联网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最后,暨南大学电子工程系与ARM共建的“嵌入式与物联网联合实验室”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是继北大之后,ARM全国第二个教育部产学结合育人计划的合作实验室,这次选择与暨南大学合作,构建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平台,把未来合作进一步推向高层次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