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绿羽:国内地暖与欧洲只差一个地暖模块的距离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上海绿羽:国内地暖与欧洲只差一个地暖模块的距离   地暖在我国采暖市场的应用已经超过10余年

原标题:上海绿羽:国内地暖与欧洲只差一个地暖模块的距离

  地暖在我国采暖市场的应用已经超过10余年,得益于地暖技术的发展和完善,很多家庭享受到冬季如春的温暖。熟悉地暖的用户可能知道,地暖系统大致由四个部分构成,即壁挂炉、地暖管道、控制组件以及地暖基础材料。那么,与欧洲国家相比,国内地暖市场有哪些异同和需要革新之处呢?

  国内地暖市场的现状

  2017年的地暖市场,冷凝炉和阻氧管逐步普及并同步欧洲国家的壁挂炉和管道,控制元件也不断升级充满全球化的科技气息,连经常被行业忽视的地暖基础材料,其品质和单体产品的专研力度也丝毫不落于欧洲国家。

  国内高端地暖的硬件配置几乎等同于欧洲优秀地暖的质量,甚至在施工层面,成熟的区域更是领先于欧洲国家。而遗憾的是,在地暖地面材料集成化的创新方面,自2004年以后并没有革新化的新产品出现。

  国内地暖行业虽然历经10余年的发展,但仍没有解决地暖材料繁多和施工复杂的问题,地暖安装对施工人员的专业性要求极高,这也是我们与欧洲国家最大的区别。

  欧洲采暖领域出于创新和提升工作效率的目的,早在1970年左右,他们就已经大规模采用「地暖模块」作为地暖系统的铺装材料,这种施工方式相较于国内的传统地暖能提升50%的效率。

  什么是地暖模块

  为了更好的回答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传统地暖施工的大致流程。除安装壁挂炉和分集水器外,地暖施工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地面的铺装,包括铺设地暖基础材料(地暖辅材)的保温板、反射膜、边界保温条、钢丝网和固定地暖管等一系列施工操作。

  地暖施工所需的地面材料大约为13种,基本的施工步骤为7个流程。当采暖面积较大时,传统地暖施工会显得费时和吃力。而地暖模块可以将所需材料由13种缩减到3种,施工流程也精简为3个步骤。

  这就是地暖模块的不同之处,它让地暖的选购变得简单,挑选地暖只需要关心4种材料,即壁挂炉、地暖控制、地暖管道和地暖模块。在施工层面,由于精简了施工流程,效率得到至少50%的提升,而且模块化带来另一方面的优势,是对施工人员的专业性要求降低,施工质量也变得更加可控和安全。

  地暖模块存在的误区

  其实早在前几年,国内市场出现过“地暖模块”,毕竟欧洲地暖领域的产品和技术都是国内企业争先模仿和学习的对象。只不过,这些“地暖模块”是实实在在东施效颦而来的产物。

  欧洲国家对建筑节能非常重视,以至于外墙、地面、屋面都采用3公分以上的保温材料处理,所以欧洲有些模块只需要具有固定地暖管的PS塑料层,前提是室内地面具有较好的保温环境。

  然而,国内普通住房与欧洲国家状况完全不同,楼层间没有保温材料填充,类似上图这种国产化的“地暖模块”完全不具备保温的基本要求,但从这一点来看,它就不能够成为合格的地暖产品。国内地暖市场仍有一些地暖模块以“超薄”为噱头,把节省室内层高作为卖点过度宣传,导致很多行业外的人以为地暖模块越薄越好。

  其实,一款优秀的地暖模块应该具有基础的保温层,这是建筑节能不可或缺的前提。以国家地暖技术标准来看,地暖模块的保温层理应不少于2CM,而市场上许多超薄地暖模块,以牺牲保温性能为代价来节省空间,其实得不偿失。

  国内市场存在欧洲品质的地暖模块吗?

  遍观中国地暖市场,我们会发现很多暖通公司喜欢打着“德国品质”“原装进口”的旗号来宣传自家的地暖系统。甚至还在起步中的地暖模块产品,也能听到一些“德国进口”的声音,其实细查下去,只是国内不知名工厂贴牌生产的而已,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在市场中屡见不鲜。

  如果说现在地暖市场中哪款地暖模块最具有欧洲品质,那么上海绿羽极系列的地暖模块会排到我的名单中。上海绿羽是国内地暖基础材料第一品牌,而地暖模块又是地暖基础材料集成化的升级产品。

  鉴于地暖基础材料与地暖模块的关系,2017年上海绿羽耗费重资从欧洲意大利工厂进口地暖模块制造设备,包括设备零件、生产原料、机器组装和生产工艺一起输送到中国绿羽江苏工厂,几乎完整保留了欧洲地暖模块的制造生态环境。

  上海绿羽是国内最大的地暖基础材料制造商,也是地暖地面施工标准化的修订者,而国内市场唯一的真正具有欧洲品质的地暖模块也是自来上海绿绿羽,因为它的各项生产指标均来自欧洲意大利,制造设备及工艺均是国内独一无二的。

  国内地暖模块的普及度远不及欧洲国家,许多地暖工程仍以传统地暖施工为主,在解放劳动力和提升效率及质量方面,我们与欧洲国家确实只差一个地暖模块的距离。希望绿羽极系列地暖模块可以改变传统地暖选购复杂和施工困难等现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