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遇电信诈骗执意要汇款 民警耐心劝回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老人遇电信诈骗执意要汇款 民警耐心劝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11月23日,金

原标题:老人遇电信诈骗执意要汇款 民警耐心劝回

  中安在线讯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 11月23日,金寨县天堂寨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劝回一受骗老人,挽救了老人的积蓄,获得事主的一片称赞。

  2017年11月23日上午9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工友神色恍惚的拿着银行卡正准备去银行汇款,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民警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现场。经调查,老人赵某日前接到一个自称是公检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说赵某儿子为其购买的手机涉及团伙犯罪,让其汇款1万元,如不汇款就将其抓走入狱,对方还告诉赵某不要报警也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老人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此时老人想的只有“破财消灾”,想着家人的安全,连基本的防护意识都没有了,对诈骗的防范也变的模糊了。于是,准备偷偷的拿上工地刚结算的工资去银行汇款。工友询问老人出去干什么,老人一会说去给侄女汇钱,一会又说给远方亲戚汇钱,说话支支吾吾,躲躲闪闪。工友从中看出了端倪,告诉老人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一定要慎重,老人还是执意要前去汇钱,在没办法阻止的情况下,只好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开始给老人做工作,告诉他这是电信诈骗,还和老人描述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伎俩,并当着老人的面拨通了骗子的电话,并当场对骗子的行为进行揭露和批评。一席话惊醒老人,终于明白这是个骗局。

  面对真诚、执着、耐心、热情帮助他的民警,老人彻底打消了顾虑,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这是挽救了我们全家呀,我今年忙活了大半年工地就给我发了这些工资,你是我们家的大恩人。”一起电信诈骗事件被扼杀在摇篮里。(龙瑞)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