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破解高空复热难题 南航总厨详解航空食品的时间魔法


来源:未来网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破解高空复热难题 南航总厨详解航空食品的时间魔法   未来网(www.k

原标题:【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破解高空复热难题 南航总厨详解航空食品的时间魔法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级新闻媒体)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 谢青)几千米高空中,如何能够吃到一碗爽口弹牙的牛肉面?

  面条的软硬度、汤汁的浓稠度、整体的营养性…多个维度的考量给南航食品研发团队带来了难题。

  时间,成为关键。

  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2017年1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十九大精神进央企”网络主题活动来到广州南方航空集团,走进南航食品生产车间。

  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为全球40多家中外航空公司提供餐食和机供品服务。

  南联食品以“吃在广州,食尚南航”为餐食设计理念,以粤菜融合地方特色,研制的大碗面、煲仔饭、功夫汤、大肉包、南联月饼等餐食广受中外顾客的欢迎和喜爱。

  南航大碗面(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不要小看南航大碗面哦,倾注了半年的时间才研发出。”南联食品公司行政总厨刘卫敏说,由于空中复热的特殊性,各种食材的烹饪时间就需要调整实验。

  半年的时间里,刘卫敏带领研发团队经过1000多次试验,反复调整面、汤等煮制时长,最终确定了最佳的制作步骤和时间。

  南航食品展示 (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据刘卫敏介绍,受飞机上空间与设备的限制,航空餐在制作和加工上都与地面餐饮不同。“航空食品公司对食品烹制后要进行快速降温,然后冷藏。在送上飞机后,机组人员还要在机上进行二次加热。”

  一碗南航大碗面,牛骨汤是先将烤黄了的牛骨熬8个小时,然后再加入秘制牛肉熬4个小时,足足熬12个小时而成。

  时间蕴藏着诚意,产品体现着服务。“成功始于口碑,服务决定未来。”服务是航空公司的名片,是核心竞争力,更是发展和效益的根本来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