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设阳光辅热堆肥房 农村垃圾变废为肥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建设阳光辅热堆肥房 农村垃圾变废为肥     华龙网11月24日16时讯(通讯员 连宏宇)近

    华龙网11月24日16时讯(通讯员 连宏宇)近日,笔者在璧山河边镇浸口村看到,该村的阳光辅热堆肥房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建成后,将把农村可腐烂垃圾制成有机腐透肥料,供村民使用。

    在河边镇浸口村,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一直让人“犯难”,有的村民为了省事,将生活垃圾倾倒在道路两旁,对环境造成了污染。该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现这一现象后,积极为该村的生活垃圾处理出谋划策,力促阳光辅热堆肥房在该村选址建设。

    “‘阳光房’又称太阳能堆肥房,屋顶由数块透明的太阳能采光板拼接而成,室内安装了透风口、淋水喷头等供氧增湿装置,地面由水泥浇筑并且铺设了收集垃圾渗漏液的下水道。”河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可腐烂垃圾倒入房间后,通过太阳能采光板加温、添加高效微生物复合菌剂和管道通风,不仅可以快速制成有机腐透肥料,还能减少里面的蚊蝇,实现了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

    “阳光房”不仅能变废为宝,而且处理过程比一般农家沤肥、堆肥更为干净卫生。由于堆肥过程在密封环境内进行,屋外闻不到浓重异味。该负责人说,“阳光房”于9月正式开建,预计今年底完工。产生出来的肥料,将免费提供给附近村民使用,预计将惠及附近1000余村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