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前高官替中企在非行贿?乌干达和乍得都出来说话了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香港前高官替中企在非行贿?乌干达和乍得都出来说话了乌干达、乍得否认受贿指控。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何志平在纽约被捕后,他的太太、已经息影的台湾女星胡慧中23日首次回应记者追问。她没有评论,也没

原标题:香港前高官替中企在非行贿?乌干达和乍得都出来说话了

乌干达、乍得否认受贿指控。

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何志平在纽约被捕后,他的太太、已经息影的台湾女星胡慧中23日首次回应记者追问。她没有评论,也没有回答“她是否身在美国”“何志平的最新情况如何”等提问,只向香港“东网”记者转发数段媒体报道和短片。“东网”称,胡慧中转发的内容大致指事件发生正值中俄宣布加强能源合作,令人质疑美国当局的行动“背后具有深层的国际政治原因”。

胡慧中(中)资料片

20日,美司法部门指控何志平和塞内加尔前外长加迪奥贿赂乍得总统及乌干达外长库泰萨。当地时间22日,乌干达外交部发表声明驳斥美方说法。声明说,库泰萨与中华能源基金会及其代表何志平的所有互动与接触均是在履行其任期内联大主席的官方职能。“中华能源基金会与联合国的合作早在库泰萨担任联大主席前就开始了。”声明还提到,中华能源基金会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一道启动联合国年度能源大奖,并对该奖项提供资助。

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秘书长何志平。

环环(ID:huanqiu-com)23日在联合国网站看到,今年的能源大奖并未受何志平被捕的消息影响。该网站22日的消息说,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宣布,来自孟加拉国的两家公司获得第三届联合国百万美元能源大奖。消息特别介绍中华能源基金会说,“注册于香港的中华能源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的民间高端战略智库,获联合国经社部的特别咨商非政府组织地位”。

22日,乍得也出面回击美方指控。乍得政府在简短声明中称美国的指控是可耻的,并坚决否认乍得总统代比卷入其中。声明说:“面对这样一份漏洞百出的指控,乍得共和国政府愿意做出正式否认。”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责任编辑:叶丽雅 PX037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