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黄蓝幼儿园被曝针扎儿童 家长:迫切想看监控视频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家长:最迫切想法是查看监控视频法制网记者赵丽 实习生顾长娟据媒体报道,多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老师涉嫌对学生扎针、喂药片。今天,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

原标题:家长:最迫切想法是查看监控视频

法制网记者赵丽 实习生顾长娟

据媒体报道,多名幼儿家长反映,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老师涉嫌对学生扎针、喂药片。今天,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已成立工作组进驻幼儿园调查。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3名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今天上午,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园长,并要求查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

《法制日报》记者在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门前看到,诸多媒体记者聚集于此等待结果。在围观群众中,记者找到受害幼儿的家长了解情况。

孩子身上出现针眼

一名幼儿家长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她的女儿今年3岁,两个月前进入这家幼儿园。上周四,女儿对她说,“妈妈,今天幼儿园打针了”。她问女儿打了什么针,女儿说是打防疫针。当时,她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以为就是预防感冒的防疫针。

“那天,我检查了孩子的胳膊,的确发现了一个新鲜的针眼。”这位家长回忆说,她与值班老师进行了沟通,但值班老师说没有组织孩子打防疫针。在询问过程中,她感觉不对劲,于是与其他家长进行了沟通。七八个孩子的家长都发现了孩子身上的针眼,于是决定报警。

《法制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被发现身上有针眼的孩子都在这家幼儿园的国际班学习,平均年龄3岁。这个班共有老师3名,外教1名。

“孩子说,打的针是褐色的液体,药是白色的药片。”上述家长对《法制日报》记者说。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和班里另外两个孩子曾经被罚站过,孩子能将被罚站的经过说得清清楚楚,包括很多细节。国际班的教室在二楼,孩子说,老师带她们上楼梯,去了一个黑屋,并且对她们说不准哭,再哭就把她们扔进垃圾桶,还对她们做出割喉咙的动作。对于孩子的描述,园方都予以否认,说是孩子的幻觉。

多数家长比较理性

《法制日报》记者在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门前采访期间,聚集的人越来越多。记者观察发现,17时左右,聚集在幼儿园门口的群众比两个小时前多了一倍左右。

一位到幼儿园了解情况的家长告诉《法制日报》记者,她的孩子也在国际小二班。在班级家长微信群里,园长说正在配合调查,没有提及网上说的虐童事情,还通知家长今天的感恩节活动取消。

这位家长说,她的孩子因为生病,已经好几天没上幼儿园了。她检查了孩子的身体,没有发现针眼。“我主要是来了解监控的情况,看能不能看到监控。”这位家长说,班级家长微信群里的家长讨论的都是打针和吃药,尚没有提到网上传言的猥亵问题。目前国际班的家长大部分还是比较理性的,都在等待官方的最终调查结果。家长现在最迫切的想法是查看幼儿园的监控,但幼儿园目前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涉事老师已被停职

在现场,幼儿家长和媒体记者都希望见到园长,并了解到底是谁带孩子去打针。不过,至今天18时,幼儿园园长一直未露面。

在现场,朝阳区教委信访办负责人表示,园长暂时无法出来,原因是目前正在疏导在园儿童有序离园以及维持幼儿园的正常秩序,并且需要安抚园内教师的情绪。

记者表示可以等园长处理完工作后进行采访,朝阳区教委信访办负责人表示,政府也没有强制园方接受采访的权利。

朝阳区教委信访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正在调查取证中,还没有确定的结果和最后的定论。园方和教委都在等待警方的结论。若事件确定落实,会根据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上述负责人表示,朝阳区教委一方面在进行排查工作,一方面在帮助幼儿园继续提供正常的保育、教育服务工作。教委将涉事老师和保育员进行了替换,涉事人员现在处于停职状态,而且禁止她们继续接触幼儿。另外,督促她们配合警方调查。

当记者问到幼儿园的监控问题时,这位负责人回应称,监控已被警方调走,目前尚未给教委反馈关于监控的信息。

记者离开前,有家长表示,他们现在想知道给孩子打的针、吃的药到底是什么、有什么副作用。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