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次见义勇为,结下异乡兄弟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一次见义勇为,结下异乡兄弟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刘大哥,你的伤怎么样了?我想去看看你……

原标题:一次见义勇为,结下异乡兄弟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刘大哥,你的伤怎么样了?我想去看看你……”23日,当接到湖南兄弟肖良春的电话时,刘荣一边开心地回应“好多了,大兄弟,自家人不要客气”,一边下意识地活动了一下还在隐隐作痛的手腕。其实,两个月前,他们还只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两人的缘分要从一次见义勇为的暖心举动说起。

肖良春是湖南人,在乌鲁木齐做生意。9月22日15时许,肖良春开车前往位于人民路的商铺取东西。想着时间不长,下车后他就没锁车。前后不到5分钟,当他从商铺出来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正坐在车内卸倒车影像仪,行车记录仪被拔下扔在座位上,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

断定该男子是小偷,肖良春爬进车内想制服他,没想到被挣脱逃跑了。肖良春见状大喊“抓小偷”。

今年50岁的刘荣是天山区人大、纪委联合派驻南大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事发时他正在肖良春车旁约10米处的路边做宣讲工作。注意到车内有争执,又听见呼喊声,他立即上前,“我冲到车边时发现一个穿黑短袖的年轻男子已跑出几十米,边跑边往身上穿黄色外套。”

刘荣紧追过去,该男子直接越过护栏,在马路中间逆着车流逃窜。

顾不上个人安危,刘荣紧追不放。个头1.65米的他追着逾1.8米的年轻男子很吃力,途中他的腿和胳膊不时被经过的车辆刮碰到,衣服都被撕破了。

就这样追赶了十多分钟,最后在一位市民的协助下,他一把将该男子扑倒,自己的脸也蹭在地上。

此时,车主肖良春也赶到,两人和热心市民一起将男子扭送至派出所。经审问,该男子还是名惯犯。

事后,刘荣默默返回了自己的岗位。“当时我没想那么多,虽然受了点伤,但是能抓住小偷挽回别人的损失,我觉得值。”刘荣说。

“当时刘大哥身上满是伤口,脸上还有淤青。我跟他说谢谢,他只说‘没事’,我心里全是感动。”肖良春说,他来新疆8年了,家人一直想让他回去发展,可这件事让他更加坚定了留在乌鲁木齐这座温暖城市的决心。

后来,肖良春不仅到社区找到了刘荣,送去了锦旗,两人还成了好兄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