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轮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轮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依努

原标题:新疆轮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依努尔·吾普尔)“快过来看,我在网上看到了包饺子的好方法,我们试试这个,这个看似很简单,但调的馅和包的外形都很好看,吃起来一定味道不错,大家快过来一起学一学。”轮台县园艺场一队妇女队长海里且木指着手机里面的图片给周围的妇女说。

为了丰富广大妇女的生活,提升农村家庭就业技能,让农村妇女拥有一技之长,轮台工业园区管委会驻园艺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妇女群众学习烹饪技术,将培训场所设在一队妇女队长海里且姆家,组织妇女们在一起学习家常烹饪技术。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妇女们纷纷带着提前准备好的食材边看边做,相互讨论如何做才会更美味,整个培训现场充满了学习交流帮教的深厚氛围。

前来参加培训的村民阿依图尔荪高兴地说:“我今天参加这个培训活动受益匪浅,学会了包饺子调馅的新方法,以后不仅在家里面做给家人吃,还可以做些送给亲戚朋友,希望以后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和姐妹们一起讨论厨艺增进了友情”。

大家把做好的饺子、新疆拌面等菜肴请前来观摩学习的村民们品尝。举办此次烹饪技能培训班的目的就是为了凝聚妇女、服务妇女,不仅使生活有了趣味,更是为了提升她们的就业技能,拓展创业渠道。同时还丰富了她们的业余生活,更好地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的作用。

最后,借助妇女厨艺培训之机,驻园艺场工作队队员向妇女群众们宣讲十九大精神,用最接地气的语言讲述新时代、新思想和新目标,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妇女对争做新时代妇女充满底气和信心,大家一致表示: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争当妇女的领头羊和干事创业的先锋和模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