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命“磁性笔”乌鲁木齐有售 家长赶紧翻翻孩子的铅笔盒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致命“磁性笔”乌鲁木齐有售 家长赶紧翻翻孩子的铅笔盒 在乌市多所学校周围都有“磁性笔”销售

原标题:致命“磁性笔”乌鲁木齐有售 家长赶紧翻翻孩子的铅笔盒

在乌市多所学校周围都有“磁性笔”销售

亚心网讯(文/图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近日,贵州13岁的小学生桐桐(化名)因为误吞磁铁差点导致肠穿孔,家人辗转多地求医,才将“致命”磁铁取出,而让他陷入险境的,竟是一支“磁性笔”。

一支笔,两头带磁铁,通过几颗铁珠,即可变幻出各式造型。昨日,记者走访了乌市市区6所学校周边的近10家文具店发现,有3家都在售磁性笔,而这些磁性笔大多涉嫌为“三无”产品。

14时许,记者走访了兵团二中附近的5家文具店,其中两家表示销售过,“现在只剩两支,一支6块钱。”一家文具店老板说,磁性笔一盒有12支,里面配有小钢珠。

磁性笔看似与普通笔无异,但在笔的两端镶有磁铁,重量明显比普通笔重,外包装上没有任何文字说明。当记者询问店家生产厂家时,店主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走访了乌市11小附近的两家文具店,这里均在销售磁性笔,“五六年级的娃娃爱玩这个,过两天我再去进货。”文具店老板说。

在另一家文具店,店老板推荐了一款组合套装的磁性水墨笔,这款磁性笔使用的是“王者荣耀”商标、图像进行包装,里面有6支磁性笔,6个钢珠,售价为20元。

“前面一直没注意过,我回去要赶紧看看我家娃娃的铅笔盒里有没有。”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平时孩子手里都会有几元零花钱,购买自己喜欢的文具,家里并不会过问。

据了解,早在2015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就发布了关于磁铁玩具的消费预警:部分磁铁玩具中含有磁性小零件或小球,如果儿童误吞或吸入,有可能造成窒息。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