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乌苏市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通讯员康黎)近日,乌苏市喜获全国森林旅游示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通讯员康黎)近日,乌苏市喜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成为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上新疆惟一获此荣誉的县市,也是继去年巴楚县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后,全疆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共评选出43家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和具有重要示范效应的县、市(区),新疆只有乌苏市获评。

评选要求包括:县(区)级行政区域范围内森林覆盖率不低于50%。区域内省级及以上森林旅游地数量不少于2处,且至少有1处国家级森林旅游地。区域内森林旅游年游客量达到较大规模,西部地区为40万人次以上。

近年来,乌苏市高度重视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市共建立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等6处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森林旅游地总面积43.07万公顷。2016年,全市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39.5万人次,森林旅游直接收入3.5亿元。

据了解,新疆巴楚县获评2016“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市),乌苏市也是全疆第2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