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双创大赛 西南赛区决赛“伏特猫”夺冠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双创大赛 西南赛区决赛“伏特猫”夺冠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原标题: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双创大赛 西南赛区决赛“伏特猫”夺冠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伍凤秋

重庆商报讯 11月22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合川落幕。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有16个项目入选西南赛区决赛,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机器人、生物医药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激烈的角逐,创业组车载移动式模块化污水污物处理装置获得冠军,而来自重庆的“伏特猫”项目获得创新组冠军。

伏特猫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一家大学生创业公司,基于企业用电损耗费用庞大的现实情况,研发了一套监控用电数据的云端平台,为企业提供用电管理、用电咨询与服务。“很多公司并不清楚怎么合理用电,既浪费能源,又增加企业负担。这个项目做的就是为企业装上智能终端,采集出用电数据,分析实际用电需求量。”项目负责人说。

据了解,项目技术团队通过两年时间,攻克了数据采集的稳定性等技术难关,制作出产品“伏特猫”。这个类似于model的智能终端,可采集企业的各项用电数据,将数据实时上传到云端平台,截至目前为止,帮助客户节省了2000万元电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