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沙湾县前三季度出口贸易额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前三季度出口贸易额实现高速增长 亚心网讯(通讯员 热依扎·卡玛力别克 陈俊飞)沙湾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前三季度出口贸易额实现高速增长

亚心网讯(通讯员 热依扎·卡玛力别克 陈俊飞)沙湾县积极调结构,促转型,进一步优化外向型产业和结构,实现前三季度出口贸易额高速增长。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位于金沟河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总投资8亿元,分3年建设。今年4月,部分生产线和配套设施开始投产运营。眼下,4万平米的厂房正开足马力生产。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是沙湾县的招商引资企业,由江苏开利地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起初,是沙湾县工业园区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区域原材料资源吸引企业前来投资建厂。在这里,企业可实行全产业链布局,在面向中亚西亚和欧洲市场上更胜一筹。其生产的精美地毯远销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美国和南非等国家。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缪勤超说:“我们向中亚地区销售我们的地毯,因为靠得近,出口靠得近,运费比较合理。在这里发展,我们是有前途的。”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军说:“棉麻毛丝,这些原材料我们在当地能够购买到,用工成本比内地相对来说要低一些,我们直接在当地投资,可以把整个的成本降下来。”

除了得天独厚的投资环境优势,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也让企业发展的信心倍增。为了让企业在短时间内建设投产并快速见效,自治区出台了覆盖企业投资建设到产品出口的10项优惠政策。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从建设到投运就享受到了企业贷款政府贴息、标准厂房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培训就业、使用新疆地产棉、运费、电价、污水处理、税收减免等10项优惠补贴政策和外经贸发展30万元专项资金。投产短短半年的时间,企业就完成产值9700万元,实现就业200余人。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军说:“电价补贴,像我们内地的话,就没有这一块儿的补贴,电价还是比较高的,大概将近8毛钱一度电,这边,我们纺织企业的话享受3毛5。”

沙湾县商信委办公室主任吴洋说:“2017年,沙湾县依托各项政策积极为各企业争取各类补贴资金,帮助外向型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其中,帮助各类纺织服装企业落实电费补贴287.2万元,落实各类纺织服装企业的贷款贴息1450.9万元,落实纺织服装企业的出疆运费补贴1789.1万元。”

除了用活用足各项优惠政策,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促进产业带动就业,塔城地区组织沙湾县各乡镇场富裕劳动力充分就业,还积极协调托里、和丰等地300余人到5家纺织服装企业就业。走进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200余名员工正在生产线上熟练地进行操作。

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闫记宾说:“在劳动力这一块儿也比较支持企业,也会通过其他途径,包括托里县这些比较富裕劳动力的人员,组团帮我们企业用工这一块儿解决问题。”

时雨荷以前在托里县务农,7月底随相关部门的安排来到纺织厂,通过岗前培训掌握技能后顺利上岗,成为一名工人。因为吃住都免费,所以她把工资都存了起来。

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员工时雨荷说:“我现在一天做3千双袜子,来三个月了,三个月是9千块钱,这边是包吃包住,工作环境也好。”

在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发展机遇下,沙湾县积极招商引资,吸引了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新疆德尼美针织有限公司等7家就业容量大、见效快的纺织织造企业,通过各项优惠政策、跟踪服务重点项目,加大对外贸出口型纺织企业的扶持力度,让纺织服装类产品畅销国外。

据了解,今年1—10月,沙湾县出口实现高速增长,出口实现250万美元,增长40%,已超额完成全年确定的目标任务。

沙湾县商信委办公室主任吴洋说:“今后,我们将继续立足本职,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及时掌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上级服装类专项优惠政策,助力纺织服装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他们实现快速出口,进一步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