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警监控锁定嫌疑人 37小时侦破重伤逃逸事故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交警监控锁定嫌疑人 37小时侦破重伤逃逸事故 11月20日13时50分左右,临淄区北齐路皇城

原标题:交警监控锁定嫌疑人 37小时侦破重伤逃逸事故

11月20日13时50分左右,临淄区北齐路皇城镇四官村北侧路段发生了 一起重伤逃逸事故,临淄大队面对现场零线索,通过查询监控,走访摸 排,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和肇事者,37小时查获肇事车辆及驾驶人。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联系120接 警中心,了解伤者伤情。在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封锁现场,并对现场 周围群众进行调查,通过现场勘察,值班民警仅在现场发现一潭血迹及 伤者呕吐物,并没有发现其他车辆及物品散落物,通过询问附近群众得 知,在事故发生时,并没有第一时间的目击证人,据第一时间发现伤者 的群众描述,在发现伤者时,并没有发现有其他车辆。

在经过对现场的进一步勘查后,该案被初步定性为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进一步了解伤者伤情,伤者目前伤势严重,生命垂危。由于案情重大 ,临淄大队迅速调集警力展开调查工作。因现场未获取有价值的线索, 调取附近监控寻求线索是目前唯一的希望。随后,民警对事故现场周边 的所有民房进行了摸排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在距事故地点以北 500米的一家汽车修理店内发现一监控,通过对监控进行调取查阅,一辆 蓝色电动三轮车引起了办案民警的警觉,通过时间倒推,以及对事发后 通过该监控的车辆以及事发周围环境的综合分析,民警判断该车有重大 嫌疑。“但由于监控画面太模糊,只能看清这辆电动三轮车是绿色的, 具体车辆型号看不清,但可以肯定骑车人是男性,然而驾驶员的长相根 本无法看清,这无疑是加大了侦破的难度。”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对 附近群众的走访后我们了解到,事故发生地本身就是蔬菜种植集中地, 像监控画面中出现的绿色电动三轮车是当地农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而且这种电动三轮车基本覆盖农村,周边乡镇以及 相邻外市乡镇也比比皆是,这就更加增加了破案的难度。”民警在对周边监控进行的进一步排查中发现,在事故地点的南边民警 又发现一处监控,“通过查阅,虽然监控画面仍不清楚,但是在事故地 点北面监控中出现的电动三轮车的骑车人却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轮廓。 ”民警说:“由于其面目还是处于比较模糊的状态,但通过沿线道路继 续查找,逐一排查沿线监控,应该能有新的发现。”

21日,临淄大队十余人又对事发沿线进行排查,重点是车辆逃逸方向 的杨王六端村里的大路、小路及超市、卫生室及村里的私人监控等。“ 最终,我们在一家私人安装的监控中发现了肇事电动三轮车及骑车人的 身影,而这次监控画面比较清晰的记录了肇事电动三轮车及骑车人的正 面照。”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发现民警迅速组织人员走访附近村民 ,希望能尽快找到肇事者,但在反复走访调查后,附近村民均不认识监 控中出现的骑车人。“从这一点考虑到肇事者可能并非附近村庄的,但 我们有了肇事者的画面,找起来也会容易一些。”民警说。稍作休整后 ,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三路,一路继续摸排调查,一路去附近各个村庄进 行人员比对,一路和刑警队、派出所联系进行人员排查。一场查找肇事 者的排查行动迅速展开。

在经过大量的的走访摸排和调查后,21日晚上,民警终于锁定肇事者 系皇城镇东南洋村的徐某。第二天凌晨,临淄大队民警在皇城派出所的 配合下,肇事者徐某在其家中被抓获。面对民警的突然抓捕,徐某一开 始百般抵赖,但是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徐某最终交代了肇事逃逸 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 王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