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么端庄秀丽的章子怡,竟然还不是中戏96级最漂亮的


来源:时尚COSMO

原标题:红人馆 | 这么端庄秀丽的章子怡,竟然还不是中戏96级最漂亮的 96级中戏表演班是一个神奇的

原标题:红人馆| 这么端庄秀丽的章子怡,竟然还不是中戏96级最漂亮的

96级中戏表演班是一个神奇的班级。

端庄秀丽章子怡

前几次写章子怡,好多读者都说渐渐长大后才读懂了她的好看。诚然如此,在我们年少时代还是更喜爱娇美俏丽的长相,对比章子怡的端正耐看还不能心领神会。

但如今瞧瞧《演员的诞生》的每一集,章子怡都好看。气场犹如大家手中蘸墨的毛笔,笔直舒畅又风采怡然。

她那些衣服款式艳丽、耳环夸张,稍有不慎人都要被衣服压了过去。而章子怡穿得好好的。

比如这身犹如馥郁花园的pink连衣裙和一脖子的项链。只能说一句,是她的衣服了,别人想穿得掂量掂量。

章子怡要感谢时光这把快刀,将她青涩的倔强抹去,剩下的是沉淀后的大气自信和女人的柔软。

入戏时能够撑起不同的扮相,《胭脂扣》的旗袍也没吃掉一张素雅的脸。

医院里复明的女孩舞动起来清洁明亮的气质还在。

时光得多么仁慈,才能撇开油腻和肥肉,出落一个端庄秀丽的章子怡啊。

但想当年章子怡在96级明星班,还不是最漂亮的,班花校花都另有其人。

中戏96级神班

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班是个神班,看看他们班的大合照,你能认出多少明星脸。

第一排的袁泉、秦海璐、胡静,第二排的曾黎、张彤、章子怡。正中间是青涩的一枝小草刘烨。

先看右下角恬静动人的胡静,据说是当年公认的中戏校花。

刘烨心里也是胡静最美。

同班的曾黎曾爆料,当年入学考试胡静凭借一曲《五彩云霞》征服了全校的少男少女。

所谓北方有佳人~绝对不是女生间的商业互吹。

梳上发髻就是翩翩公子。

胡静这份水灵从小就显眼,杏仁眼高鼻梁都是天然的。

后来她的古装就成为一绝,在《杨门虎将》、《孝庄秘史》等剧集里都留下了经典的形象~

但校花心里最美的女同学是谁呢?胡静选择了一班之长张彤。

同样另一位男同田征用疯狂的五官举荐张彤,太漂(爆破音)亮了!

你还别说,当年青涩的张彤是不是和刘诗诗还有几分相似?清纯又可人,很符合初代校园女神的标准。

刚出道时在《大唐情史》里饰演玳姬,风情万种。

又在《至尊红颜》里饰演王皇后,肤白貌美。

只是后来张彤一直没能大火,反而在各类古装剧里演了许多不咸不淡的角色。比如《美人心计》里窦漪房粗俗的舅母。

前两年《武媚娘传奇》里雍容端庄的德妃一角能相中她,也着实是好眼光。

但是否好看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最美,所以张彤觉得曾黎才是她们那一届最漂亮的女孩。

学生时代素颜的章子怡和曾黎同框,是要逊色一筹,对方太精致和妩媚了。

秦海璐羡慕死曾黎的人气。

天然美的曾黎是天生丽质的典范,不用经过丑小鸭变天鹅的过程。

珍贵的少女时代里透着假小子般的爽朗和英气。

这样的大美人级别,在《男才女貌》里饰演心机女二也让人讨厌不起来。

《聊斋》用浓妆将曾黎的美艳勾勒到极致,这个梅三娘可能是你童年的“过目难忘”。

只是和张彤一样,曾黎拍过不少电视剧但仿似没有大火的命格。曾经想“一脱成名”也没成功...

如今在电视上看到她在小鲜肉小鲜花的电视剧里饰演姑姑、母妃级,也倍感唏嘘。但从不flop的颜值依旧美啊。

其实中戏96级有个名号叫“八大金钗”,后来梅婷因为学习压力太大而退学就少了一钗。这其中颜值波动最大的当属袁泉。

入学考试时,袁泉唱着戏还纤瘦精灵,过了半个学期因为压力过大胖到了120斤。

当时的中戏实行严格的末尾淘汰制,令不少人心有余悸。章子怡和刘烨俩学渣想不出小品节目抱头痛哭,因为交不出剧作就会被退学。

这是他们一对难兄难弟编的小品,刘烨就是来搞笑的不用怀疑。

话说回来,其实就袁泉的身高来说120斤也没胖到哪,但想想看表演系的朵朵小花们怎么能接受得了自己的大脸盘子,像这样的。

于是袁泉疯狂减肥,也就有了《蓝色爱情》里的心动时刻。

我们如今来看他们的轨迹,真的可以感叹一句人生的有趣。在与众不同面前,漂亮要靠边站;好运可遇不可求,但努力又的确可以为自己掌舵。

至少如今发展好的这几位,在学校里打下过硬基本功,一门心思好好演戏,基本都是大学时期就成名。他们这班被称为神班就是因为出了这么多年轻的影帝和影后。

最低调朴素的秦海璐,凭借《榴莲飘飘》一举拿下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这一盛况至今唯有一次。

章子怡不用提了,大二遇见张艺谋、大三等到李安。影后满贯、走向国际、一个宫二拿下12个奖杯的战绩也无人可超越。

别看刘烨在《演员的诞生》老耍宝和搞笑,当年的他可是“男生之光”。《蓝宇》和《美人草》,一个拿下金马,一个抱得金鸡。

但你以为这些精英的相聚是命运的巧合吗?那个年代电影学院和艺考并不像现在炙手可热。这几朵耀眼的金花,都是老师天南地北淘来的。

在苛求演技的年代,时代和缘分一同造就了96级神班,而颜值只是他们最不起眼的一个特点而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