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捷财业绩增长超两倍,公司实现良性盈利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今日捷财业绩增长超两倍,公司实现良性盈利   2017年8月11日,提前布局汽车金融领域的新

原标题:今日捷财业绩增长超两倍,公司实现良性盈利

  2017年8月11日,提前布局汽车金融领域的新贵今日捷财正式宣布,公司运营三年已实现良性盈利。其创始人张坚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日捷财累计投资金额近20亿,较2015年增长超两倍,累计用户高达24万之多。”对于今日捷财能够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张坚卿非常自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源于我们对业务模式的创新以及严格的风控,毕竟金融的本质还是在于风险控制。”

  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338)也十分看好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于2015年10月切入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资入股互联网金融平台“今日捷财”。截止至2017年11月10日,西藏珠峰A股总市值超过300亿元。根据西藏珠峰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信息,其预计201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2016年度实现的6.50亿元相比,增长60%-100%。

  今日捷财:深耕汽车金融生态圈,精细化风控成就0逾期0坏账

  今日捷财自2014年6月创立以来就一直坚持“深而精”,专注于汽车细分垂直领域以“稳健”和“快速迭代”风格享誉业界。公司更是卓有远见的提前围绕汽车金融进行深度布局,以汽车资产作为优良标的,呈现专业化和更安全的特点。

  在2017年9月刚刚进行的新华网第二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峰会上,今日捷财创始人张坚卿正式携具有突破性里程碑意义的“汽车金融生态圈SAAS平台”隆重亮相。该生态圈打造的极具创新的汽车金融生态圈SAAS云平台、丰富的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应用场景模式和蕴含的巨大市场发展潜力,一经分享,即在业界引起非常大的关注和热议。同时今日捷财还表示未来将依托平台大数据资源,开拓更广泛的金融服务业态,如信用贷款、保险分期、保养分期等业务,这充分预示着今日捷财已升级为汽车金融领域的天猫平台,真正做到了以科技带动金融创新。

  一直以来精细化风控是今日捷财能够在两年内实现业绩增长两倍多的最关键的因素。今日捷财其资产主要以优质小额分散的汽车资产为主。随着合规监管的逐步深入,很多平台风险控制所存在的问题也以一一显露。人工操作,效率偏低;信息处理相对松散,缺乏系统的过程管控,易形成信息孤岛,大大影响了风险整体管控效果和效率。基于这些问题,公司特别成立了专业的汽车资产风控管理部,进行独立而严格的风险把控,从投资人到最终借款人都进行严格审核,将风控和安全真真切切穿透至底层资产,有效控制最终的风险来源。今日捷财严密完整的风控体系还成为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交大凯原法学院、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作的“SAIF创新金融实验室”项目的研究案例,获得了金融和法律学术界的双重权威认可。

  公司运营三年,0逾期、0坏账,足可见其严苛的风控措施和强硬的金融实力。今日捷财联席总经理赵俊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强平台在安全保障和风控管理上的优势,优化公司产业生态结构,打造公司在在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内尤其是汽车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西藏珠峰投资今日捷财,未来协同效应值得期许

  8月25日,银监会官网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以下简称《信披指引》),至此,互联网金融行业银行存管、备案、信息披露三大主要合规政策悉数落地,标志着互联网金融 “1+3”一个办法三个指引的制度框架基本搭建完成,进入了一个依法创新、公平竞争、合规健康发展的新时代。这对于“今日捷财”这一一直积极拥抱合规、深耕主营业务,具备安全合规的交易模式、较强资产实力和风控严谨的平台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西藏珠峰极具前瞻性的投资也将在未来为其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近两年来,今日捷财积极拓展“互联网+”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合作,利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势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具有较高活力的“互联网+实体经济”的闭环,增强汽车金融市场的活力,构建和拓展了顺应时代发展的完善汽车金融产业链。目前,该模式已能实现对实体金融服务尤其是汽车金融块面的盲点进行有效的覆盖,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带动整个产业升级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同时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金融提供的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下,今日捷财携手西藏珠峰必将能在突破现有互联网金融格局、带动实体经济蓬勃发展等方面开创全新的篇章。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郑杨日前在十九大访问中说:“金融行业只有与实体经济结合起来才有希望”互联网金融,本质还是金融。今日捷财作为国内首家深耕融资租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作为出发点,紧跟政策步伐。西藏珠峰是国家发展“一 带 一 路”战略的标杆企业,通过与他们的合作,今日捷财将能更好地盘活社会沉淀资金投入到实体经济中,跟随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策略,带动实体经济蓬勃发展。11月7日,中共中 央 政治局常委、国务 院总理 李 克 强在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又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相信不论这是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是实体产业来说,都将是大大的利好,一个更为平稳、健康和发展的黄金时期即将来临,未来将充满无限想象。

  西藏珠峰董事长黄建荣与今日捷财创始人张坚卿2015年签订入股协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