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福海县建北路社区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福海县建北路社区开展艾滋病知识讲座 亚心网讯(通讯员 高哈尔)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

亚心网讯(通讯员 高哈尔)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全民对防治工作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和关爱艾滋病人的良好氛围,11月20日,建北路社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知识讲座。

讲座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县人民医院援疆专家尹玲通过真实的事例,向社区居民群众介绍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以及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引导居民要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珍爱生命,使居民清楚地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有效消除了居民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倡导全民踊跃参与到“预防艾滋病、关怀艾滋病家庭”宣传活动中来,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社区居民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知晓率和提升社区干部对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