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荆州城北快速路PPP项目落地 南京卓远提供咨询服务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荆州城北快速路PPP项目落地 南京卓远提供咨询服务   11月15日,由荆州市政府、中国政企

原标题:荆州城北快速路PPP项目落地 南京卓远提供咨询服务

  11月15日,由荆州市政府、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PPP基金”)、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荆州市城投”)联合主办的荆州市城北快速路建设工程PPP项目2017年首次股东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

  至此,历时一年有余的城北快速路PPP项目正式落地。城北快速路PPP项目作为荆州市首个财政部示范项目,该项目的正式落地,对荆州市其他PPP项目的规范运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城北快速路PPP项目估算总投资约82.48亿元,是目前荆州市政府单项投资最大的公共工程项目,也是荆州市首个以PPP模式开展的项目,同时也被列为财政部第三批示范项目,荆州市政府对本项目极为重视。此外,本项目还幸运地被中国PPP基金“相中”,荆州市政府与中国PPP基金以本项目为契机,进行了首次合作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本项目的咨询服务机构为南京卓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京卓远”),该公司为本项目提供设计论证方案及决策建议,在荆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下,最终助力本项目平稳落地。

  据了解,荆州市城北快速路位于湖北省荆州市,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沿线经李埠临港片区、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由卓尔大道、楚源大道、翠环大道和开放大道四段组成,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其中,综合管廊工程位于西环路~豉湖路段,长约13.3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满足荆州中心城区不断增长的交通需求,对于改善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促进荆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施工效率和质量,降低项目投资风险,本项目采用“DBFOT”的运作模式,将施工图设计交给社会资本负责。荆州市政府授权荆州市住建委作为项目实施机构与项目公司签订15年PPP项目合同,由项目公司负责24公里道路项目和13.3公里综合管廊的融资、施工图设计、建设和运营维护工作。

  本项目资本金为24.74亿元,占项目估算总投资的30%,项目公司由荆州市城投、中国PPP基金与葛洲坝集团按1:2:7比例共同出资组建。资本金以外剩余所需资金由项目公司通过外部融资获得。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南京卓远以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努力探索一个符合各方需求且适合本项目特点的合作机制,虽然前期项目建设范围有一定变化,且实施机构也有调整,但通过不断协调,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落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