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然气现缺口,济宁城区部分加气站气源紧张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天然气现缺口,济宁城区部分加气站气源紧张 入冬后气温持续走低,天然气用气高峰也同时到来,加之

原标题:天然气现缺口,济宁城区部分加气站气源紧张

入冬后气温持续走低,天然气用气高峰也同时到来,加之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天然气供应趋于紧张。22日,记者走访城区三家加气站发现,其中两家气源十分紧张。由于加气难,城区不少原本烧气的出租车也开始“喝油”。

位于任城大道与济安桥路交叉口的加气站已经停气。

走访三家加气站,两家都“断气”

22日上午10时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火炬路与任城大道交叉口的一处加气站看到,该加气站四个加气机旁空无一车,显得非常冷清。“这里‘断气’已经三四天的时间。”工作人员告知记者,这处加气站目前已经“断气”,想要加气只能再找别的加气站。

记者又驱车来到了位于任城大道和济安桥路口的一处加气站。此时,该加气站工作人员正在室内休息,室外也没有车辆前来加气。记者走进一看,加气设备上赫然张贴着“停气”两个大字。

随即,记者又赶往第三家加气站。在位于济安桥路与红星路交叉口的一处加气站时,一辆载有“压缩天然气”字样的运输车正准备卸载原料,而加气站附近的路上等待加气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其中以出租车为主。

负责加气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城区几家使用“管道气”的加气站都出现了“断气”的情况,由于目前附近只有这一家加气站可以供气,所以车辆前来加气都要排半个小时以上的队伍。

当记者询问该加气站的气源时,该加气站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知道气源来自嘉祥地区,但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出租车现加气难,的哥无奈加油

“最近出租车加气是真难,尤其这半个月,想要加气光排队就得个把钟头。”在济宁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十多年的张师傅说,最近几天缺气的情况尤为严重,平时自己经常加气的两家加油站目前都已经挂出停气的告示暂停加气。

目前济宁1600多辆油气混合出租车都在面临加气难的问题,无奈之下,有的出租车驾驶员不敢接远路的活,有的驾驶员则索性选择了加油。

“不烧天然气,烧油也可以,只是每天要多花不少钱。”随即,张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出租车驾驶员白班期间大约能跑200公里,按照这个里程计算,每天加气的费用是80元,而加油的费用则要高出40-50元钱,大概在130元左右。

“排队等着加气实在浪费时间,我这几天宁可多花点钱加油,这样也不耽误接一些老顾客的单子。”另一位出租车驾驶员熊先生表示,改加汽油只是当下加气难的权宜之计,他和其他的出租车驾驶员们都希望天然气能够尽快恢复正常供应,不然每天的出车成本确实太高。

冬季用气量激增现缺口,燃气公司储气装置在建

今年是气代煤执行的第一年,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担着主城区(不包括兖州区)2万余用户气代煤的改造任务。“目前,济宁主城区气带煤用户每天需要增加5万多立方米的供应量,如果在极寒天气,用户集中使用天然气取暖,每天可增加10万至15万立方米的供应量。”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行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气代煤项目,使天然气的需求量增加,加上上游天然气供应不足,天然气供需矛盾凸显。

该负责人介绍,济宁主城区每天需要天然气50万立方米,目前还存在一定的缺口。为应对上游气源不足以及冬季用气量激增,以“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为原则,制定实施气源供气应急预案,一旦出现供气缺口时,通过调整CNG汽车加气、工业用气,优先保证居民炊事、采暖用气。所以,CNG汽车加气和工业用气在一定时间内仍有限制。

为应对上游限气,补充气源缺口,济宁华润燃气正在积极协调上游,增加公司的供气计划,通过竞拍上海石油交易市场气,有效保障平稳供气。此外,公司正在建设LNG储气装置,冬季气量不足时采购LNG气化补充气源在气源紧张时可以通过LNG气化将天然气充入管道,通过互联互通的管道为济宁区域公司提供补充气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