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进宫”男子刚出狱就来济南盗窃高校宿舍,结果…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三进宫”男子刚出狱就来济南盗窃高校宿舍,结果… 一名西安男子三次因为在高校行窃而受到法律的

原标题:“三进宫”男子刚出狱就来济南盗窃高校宿舍,结果…

一名西安男子三次因为在高校行窃而受到法律的惩处。没想到该男子刚刚刑满释放,便又重操旧业,从西安来到济南,在济南多所高校内疯狂盗窃学生宿舍。他专门选择在早上学生自习无人防范的时候,进入宿舍盗窃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这名窃贼,一举破获“10.21”系列盗窃案,并追回部分被盗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仅仅一个月的时间,这名盗窃惯犯便从刑满释放人员再次变成了犯罪嫌疑人!

10月21日19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堤口路派出所接到某高校学生报警,称该校某男生宿舍内三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案发后,天桥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便衣侦查中队会同堤口路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调阅学校以及附近监控录像,专案组民警查明:10月21日早晨7时许,一名戴眼镜的陌生青年男子走进该高校男生宿舍,当时并未携带任何物品,但是半个小时后当该男子离开宿舍时,肩上却多了一个鼓鼓囊囊的花格挎包!

后经受害人辨认,该男子所挎的花格挎包正是一名受害人丢失的物品。民警判断,挎包内鼓鼓囊囊的东西,很有可能就是学生失窃的笔记本电脑!

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很有可能就在案发现场周边居住,于是以高校为中心,对周边宾馆、出租房进行摸排调查。通过调阅海量监控录像结合走访调查,专案组民警确定案发前入住在八里桥附近某宾馆的任某(男,28岁,陕西省西安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发现狡猾的任某多次变换住宿地点。经过追踪,10月2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历下区某宾馆将住宿于此的任某抓获。

经审查,任某对其于10月21日在天桥区某高校男生宿舍盗窃三台笔记本电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任某交代,其三次因为在高校行窃而受到法律的惩处。2017年9月26日刑满释放后,好逸恶劳的任某很快便再次踏上了犯罪的道路,而目标还是选择高校。通过地图搜索,任某发现济南的高校众多,为了筹措路费,10月14日,任某在西安市某技工学校盗窃两部手机,销赃后于10月19日乘高铁从西安来到了济南。10月20日至26日,任某在济南六所高校男生宿舍行窃,共盗窃笔记本电脑九台、手机八部,Ipad一部,涉案价值六万余元。据任某交代,其作案一般选择在早晨七八点钟,因为这个时段学生不是睡觉就是去食堂吃早饭,而且很多男生都没有锁门的习惯,任某恰恰是利用的这一点!一旦被人发现,任某便谎称是“找同学”或者“走错门”,而后迅速逃离。任某盗窃得手后便将赃物快递回西安进行销赃。任某落网时,其已经买好了次日去往南京的车票,准备到南京继续盗窃。此时,距离任某刑满释放恰好一个月!

之后,专案组民警相继追回了四台笔记本电脑和两部手机。11月23日,天桥警方在堤口路派出所举行发还仪式,将追回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发还给了受害人。

目前,任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天桥警方提醒广大学子:提高警惕,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应妥善存放,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