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气渐冷 养生菌菇走俏市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天气渐冷 养生菌菇走俏市场 华龙网11月23日9时讯  近日,重庆迎来了降温天气,除了火锅,

原标题:天气渐冷 养生菌菇走俏市场

华龙网11月23日9时讯  近日,重庆迎来了降温天气,除了火锅,热气腾腾的养生汤锅也逐渐成为市民餐桌上的“常客”。

民间谚语有云:“要想身体好,菌汤是个宝;若要身体瘦,多吃菌子少吃肉。”如今正是各种菌菇大量上市的时节,菌菇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且营养好吸收。

http://www.qbaobei.com/UploadFiles/ysjk/2014/4/201404161131013737.jpg

菌菇(商家 供图)

松茸、竹荪、牛肝菌、老人头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在满足人们口腹之欲时,还能提高人们对疾病的免疫能力,对胃病、肠胃癌、心血管疾病患者及神经衰弱者等都有良好功效。

养生菌汤锅(商家 供图)

如今,菌菇的吃法五花八门,煎、炸、蒸、煮、炒、炖、焖、卤样样皆可。夜原莺野生菌养生馆负责人表示,通过炙烤、清炒、煲汤等越简单的处理,越能保留山珍的原始美味。

据悉,夜原莺野生菌养生馆的菌菇采摘自海拔三千多米的云贵高原,经过简单的炙烤、清炒、煲汤,呈现食物最初的本味。今日(23日),夜原莺所有菜品八折优惠,市民可前往享用热气腾腾的美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