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名先心病患儿已抵昆入院 接受免费治疗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11名先心病患儿已抵昆入院 接受免费治疗 云南省阜外医院医护人员到学校里为阿旺检查。   拎

原标题:11名先心病患儿已抵昆入院 接受免费治疗

云南省阜外医院医护人员到学校里为阿旺检查。

拎着行李,满怀希望,出发去治病。

记者 陈鑫龙 陈飞 彭锡 楚田 龙宇丹 周柯妤 普建彬 摄影报道

云南网讯 下课铃声响起,陇川县章凤镇户弄村吞旺小学学生们陆续跑出教室,这时,一年级80班的阿旺(化名)却静静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这样的场景对于他来说已经有些习惯。7岁的阿旺正值活泼好动的年纪,但他却无法完全承受像跑步、蹦跳这样对于一个正常孩子来说再也简单不过的举动,因为阿旺长了一颗“不安全的心”。

手术费用至少3万元

上学第一天,担心阿旺身体状况,父亲老依专门到学校叮嘱班主任“不要让他参加体育课或其他剧烈运动”。一个学期后,班主任明小闷很理解:“阿旺很听话,但就是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缺了很多课,担心他学习进度跟不上其他同学。”

“我喜欢上美术课和语文课,也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玩耍。” 阿旺说,因为身体常不舒服,学校很多活动不能参加。

“没有办法,阿旺出生后身体一直就不太好,长大一点平时稍微一走一跑就气喘吁吁,还经常感冒发烧,成天咳嗽。”老依说,两年前,阿旺连续多天感冒、咳嗽并发烧,一直不见好转,带他去县医院看病,B超检查时发现阿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县医院的医生告诉老依,县里无法手术,需到更大的医院,手术费用至少需要3万元。

这对家里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老依只能带着阿旺返回家。

老依家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只有一亩地,所住的房子是石棉瓦、竹篾简易搭建而成,四面透风,平时吃的都是蔬菜清汤,收入只能靠和妻子一起接水管、搅拌水泥等打些零工来解决,要凑够阿旺的手术费用遥遥无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