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防长":大陆十余架战机穿岛链 飞攻击航线


来源:环球网

台湾媒体22日援引台湾“国防部”的说法称,10余架解放军战机当天上午经过台湾西南方向的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远航训练。这是上周六以来,解放军战机第三次出岛链。据台湾媒体报道,

台湾媒体22日援引台湾“国防部”的说法称,10余架解放军战机当天上午经过台湾西南方向的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远航训练。这是上周六以来,解放军战机第三次出岛链。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解放军战机以攻击航线飞行。不过,大陆军事专家表示,所谓攻击航线可能是台湾军方和媒体的渲染,不过解放军的远航训练越来越贴近实战应该是建设实战空军的必然结果。

大陆战机飞攻击航线?

台湾“中央社”22日报道称,台军方表示,当天上午,解放军轰-6、伊尔-78与苏-30等各型机,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进行跨岛链训练。报道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上午答复“立法委员”质询时表示,这次比较特殊,不但有侦察机、轰炸机,还有空中加油机,解放军准备实施非常实际的攻击航线。据称,台军在防空识别区“做了最好的防御”,预警机、拦截机都有起飞。当被询问“这次总共有几架飞机,是否超过10架?”时,冯世宽说,差不多这样。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称,冯世宽因为应对相关情况,当天出席“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报告晚了半小时。冯世宽除了数度在台上接电话外,还有台湾记者一度听到他指示“要冷静,不要擦枪走火”。此外“参谋本部”情报助理次长王绍华也半途向委员会“请假赶回”,创下“立法院”罕见纪录。

稍后,台军方公布了部分跟拍照片。其中包括一架轰-6K型轰炸机,左侧挂架上挂有疑似训练弹。而运-8特种机疑似运-8指挥通信机。此外还包括一幅伊尔-78加油机与苏-30战斗机编队的照片,这是伊尔-78加油机与苏-30战机首次同框出现在台军镜头中。

携带训练弹令台军紧张

从台媒报道的内容来看,这次训练对于解放军空军来说,应该不算一次很大的行动,之前曾经有过出动40架左右战机参加和配合出岛链远航的情况。从台媒的报道来看,这次飞行战机配置合理。编队中轰-6K为主,苏-30实施护航,伊尔-78加油机为苏-30进行空中加油,图-154进行电子侦察,运-8特种机用于指挥和通信保障,这种配置也是解放军空军编队出岛链远航的常规配置。

至于台媒所说的“攻击航线”的具体含义尚不明确。根据日方之前公布的中国战机出岛链航线,中国空军战机出岛链训练一般在公海上空飞行,而且航向不针对不指向重要军事目标。这次台媒所言“攻击航线”是否是指在某一段飞行方向指向台湾,或者飞行航线距离其重要军事目标较近尚不清楚。另外,由台军发布的照片看,此次飞行轰-6K疑似携带了训练弹,可能造成了台军误判。这也令人对台军飞行员的专业性表示怀疑。

中国战机频出岛链有何深意?

据台媒报道,这是上周六以来,解放军空军第三次出岛链飞行。台媒19日透露,解放军一架电子侦察机18日飞经宫古海域、绕台一周飞行后返回。当天晚间台媒再度称,解放军19日又派军机跨越岛链进行远海远航。截至本报发稿时,解放军空军相关机构并未做出回应,而按照以往惯例,空军战机出岛链远航完成后,空军大多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布相关信息。这也说明空军飞机远航确实已进入常态化状态。

一名大陆军事专家22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空军提出建设“实战空军”,增加远海飞行的频率、次数和难度应该就是一种体现。前几年,解放军一年公布的出岛链远航次数大约为4次。而这次在不到一周时间里,战机就进行了3次远航训练。另外,这次飞行中轰-6K携带了疑似训练弹,说明飞行课目中增加了更多的实战化内容。而伊尔-78与苏-30编队,按常理推测,应该会进行空中加油训练,延长苏-30战机飞行时间,进一步增大训练难度。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