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一女孩烧伤生命垂危 其母在探望途中车祸身亡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广东一女孩烧伤生命垂危,母亲来粤途中车祸身亡,扩散帮帮她 11月19日,因为住的单身公寓发生

原标题:广东一女孩烧伤生命垂危,母亲来粤途中车祸身亡,扩散帮帮她

11月19日,因为住的单身公寓发生火灾,在中山坦洲打工的24岁山东女孩闫娇娇被严重烧伤,在中山市人民医院抢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预估需要60万-100万元的治疗费用。更不幸的是,她的妈妈在闻讯赶往探望女儿的途中,在济南遭遇连环车祸身亡。目前,女孩的同事和朋友正在发起募捐,希望能帮她度过难关。

18_副本.jpg

闫娇娇受伤前后。 

24岁少女遭遇火患被严重烧伤

11月19日上午8时至9时许,位于中山市坦洲镇的一处单身公寓内突发火灾并冒起滚滚浓烟,24岁的山东女孩闫娇娇正是意外单位的住户,她被严重烧伤。

16.jpg

19日,闫娇娇的单身公寓发生火灾。

当天上午9时许,在坦洲镇某酒店值班的当班经理杨先生陆续听到消防警笛从耳边经过,驶往该酒店多数员工租住的一处单身公寓,“当时还担心自家员工会不会有危险,没想到悲剧真的发生了”。

几分钟后,坦洲消防的几位消防官兵赶到该酒店,告知酒店旗下员工闫娇娇在火患中被烧伤,已送往坦洲医院。“当时去到坦洲医院后,坦洲医院判断娇娇烧伤面积过大,随即又被紧急送往了中山市人民医院外科ICU接受治疗”。

治疗费用需60万-100万

据闫娇娇的主管医生、中山市人民医院烧伤科田举医生介绍,闫娇娇被诊断为全身63%烧伤,大部分为重度。“她大概是中午1点多送到我院,当时第一时间就做了抢救工作,由于担心她发生窒息,我们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进行了静脉插刺,补液等工作,目前虽然她的情况已经比较稳定,但仍旧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预计后天将对她进行第一次的植皮手术,目前最怕的就是发生感染以及并发症,需要做两次手术才能确定是否能够把她救回来”。田医生称,预估闫娇娇需要60万-100万元的治疗费用。

中山市人民医院外科监护室出具的一份病情介绍,24岁的闫娇娇因“全身多处烧伤”被诊断为:烧伤面积达63%,大部分为重度烧伤;吸入性损伤。患者现神智清醒,通过呼吸机辅助通气,创面肿胀明显,病情危重,预计病程长,花费高。

9.jpg

闫娇娇大部分身体被重度烧伤。

8.jpg

闫娇娇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南都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坦洲当地消防、公安等部门已介入调查。但因闫娇娇仍未脱离生命危险,无法讲述事发时的情况,这也给调查工作带来难度。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母亲赶赴中山探望女儿 途中遭车祸身亡

太多的不幸在同一天降临到山东济宁鱼台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获悉娇娇出事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她的家人,她的家人当天下午就说要过来,但不幸的是,第二天我们再打电话过去,已经没人接听了”,据闫娇娇的同事李小姐介绍。

原来,19日傍晚6点左右,济南绕城高速济南东收费站往南3公里处,接连发生四起追尾相撞事故,造成了2人死亡,6人受伤。死亡者中就有急忙赶来探望女儿的娇娇的母亲。

10.jpg

车祸现场。

11.jpg

车祸现场。

“与家属失联以后,我们一开始都不知道原因,后来才知道竟然发生了不幸的事。”同事李小姐感叹道。

多位热心市民已捐款超50万

其后,闫娇娇的朋友和同事相继在水滴筹与轻松筹发起募捐,截至今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止,水滴筹已募得善款20万元,轻松筹则已募得29万余元,但离60万-100万元的治疗费用尚有差距。

“事实上,已经有很多爱心人士关注到了娇娇的遭遇,从事发到现在已有大量爱心市民给娇娇捐款,甚至有在我们酒店住过店的住客、回头客都会赶来尽一点绵薄之力”。在中山市人民医院,医生和护士们也自发发起了捐款,据田举医生介绍,各科室的医生在听说患者的遭遇后纷纷发起捐款,希望能帮助到她。

同事:她是一个开朗、充满正能量的人

1.jpg

据李小姐介绍,1993年出生的闫娇娇今年2月来到坦洲该酒店担任前台服务工作,“她是一个充满正能量、很有耐心的服务人员”,李小姐清楚地记得,由于处在酒店接待“第一线”,闫娇娇经常会碰到一些急躁的客人,她总是会耐心地向客人解释,并保持微笑,“直到解释到客人满意为止”。“她工作起来很理性,不会将自己的个人感情反映出来,时刻都保持微笑”,该酒店人事经理表示。

“闫娇娇也是一个很开朗、很大方的北方女孩”,虽然赚得不多,但每次出去聚餐,她都抢着去买单,对待客人、对待同事都极为友善,“她出事以后,不少她以前接待过的客人都主动过来捐款就可以看出来”,同事李小姐介绍说。

推荐
广东:妻子深度烧伤 因艾滋病毒无医院肯救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9/16/b6c66519-aac5-4a4c-bfb2-9ecabec34dd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