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男孩的麻麻们停止哀嚎吧 你们不懂养女儿的恐怖


来源:萌孩控

原标题:养男孩的麻麻们停止哀嚎吧,你们其实不懂养女儿的恐怖 文 / 橙子 出处 / 说说咱家娃(my

原标题:养男孩的麻麻们停止哀嚎吧,你们其实不懂养女儿的恐怖

文/ 橙子

出处/ 说说咱家娃(mykidsstory)

如果你可以选择自己孩子的性别,你会选择什么?

如果你家里没有什么皇位需要继承的话,也没有什么被虐倾向的话,应该都会选择养女孩吧。

(((0)))

反正感觉养起来就是各种爽就对了。

这导致很多男娃妈看着自己灾难一样的儿子非常不平衡,羡慕嫉妒恨,豁出去三年睡不好觉,冒着有一半可能依然是臭小子的风险,拼老命也想追个女儿出来。

橙子就是其中的一个……

非常幸运的是,女儿我是追到了,凑成一个好字,也算是某种人生赢家了。

对比起她那个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作天作地,一言不合就先嚎半个小时以上的哥哥而言,我家果果的降生纯粹就是挽救我对“孩子”这一生物的整体印象的。

困了自己睡,不高兴会表达,无聊了会自己玩,连打针看牙医上幼儿园都不会哭的小孩居然真的存在!真的存在哎!没有果果的存在我真的没法相信。

我一直觉得是因为毛头太难搞,攒下了许多人品,所以老天补偿了我一个不用操心的小天使,让我纯粹的享受一下养娃的乐趣。

但是把果果养大了,我才发现,女孩并不比男孩更好养一点,只不过女孩的难搞之处,是另一个维度的,不容易被外人察觉而已。

果果现在才三岁半,不光她哥哥远远不是她的对手,我也觉得快斗不过她了,她有四大必杀技,简直是要人老命,把所有人玩弄于股掌之间啊,一点也不夸张:

必杀技一:扮猪吃老虎

你可能很难想象,毛头和果果相差整整3岁,当他们发生争执争抢东西的的时候,总是取胜达到目的的那个人,80%以上会是果果。

因为她特别懂得利用自己的弱势地位来争取同情,哭起来千回百转,可怜至极,让她哥哥自动自觉的不跟他计较。

明明是她抢了哥哥的玩具,哥哥想要回来,她先嘤嘤嘤哭个梨花带雨,好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总是搞得哥哥受不了索性不要了。

明明是她狠狠打了哥哥,哥哥还没哭,她先一屁股坐在地上嚎了起来,这个时候再去责怪她就好像很不人道一样。

最近又学会了新招式,一旦她又把哥哥惹了,就开始piapia打自己的头,其实力道没有很重,但是效果特别足,哥哥几乎立刻就能原谅她。

和大人也是这样,每当她闯了祸,我语气刚刚严肃了一点,小姑娘的两个嘴角就往下一扯,然后嘴唇发抖,晶莹的泪珠就一串一串往下掉,再训下去就感觉自己是混蛋……

像毛头这样又臭又硬又倔的熊孩子,犯了错我可以有决心有原则的跟他死磕硬钢,毫不手软,该怎么修理怎么修理,但是面对果果这种委屈泪水攻势,唉,真的好难hold住啊!

必杀技二:撒娇卖萌的力量

不知道女孩子是不是都天生会撒娇,果果撒娇的功夫真的是炉火纯青,比他哥哥不知道高多少个段位。

毛头现在6岁多了,最多也只会双手合十不停的说“求求”“求求”(估计是自己从英语please翻译过来的)。

果果的招数就多多了,最经典的一招就是笑咪咪的伸出手让我抱,然后搂着脖子对我说,“我最喜欢妈妈了”“妈妈最好了”,顿时心都被她融化了,毛头这小子长这么大也没说过这种级别的甜言蜜语。

当然,视情况变化,她也会毫不犹豫的把"妈妈"换成爸爸,哥哥,奶奶……

再有就是动不动就软成一滩泥,柔若无骨的瘫在我怀里:我好累啊!我要抱/我要妈妈喂/我要你帮我穿衣服……

你要是问她为什么不自己做事,她就会说,因为我喜欢你帮我做呀!简直无法反驳~~~

不想洗澡不想睡觉要拖延时间的时候,她就开始疯狂卖萌,又唱又跳又表演的,随便拿个玩具自导自演自言自语超级投入,让你觉得打断她简直就是罪过……

必杀技三:打擦边球试探底线

毛头三岁多的时候如果想要什么却被拒绝,会就地打滚大哭大闹,妄图用高分贝的噪音折磨我让我改变主意。这种作的方式虽然吵得要死也很让父母丢面子,但是只要我坚持原则,不怕他哭闹,他闹累了也就会自然放弃。

但是果果几乎从来不会有撒泼打滚来实现她的目的,她的要求永远都是迂回的,柔软的,但是会绵绵密密让你透不过来气。

譬如说她想吃糖果,会先提出一个合理的要求:“妈妈我要看看装糖果的罐子,我不吃,我就看看”

看的结果就是她选一个最喜欢的糖果拿走,说我只是拿着,我不吃

攥着糖果玩了一会儿,她会说:妈妈我饿了

然后无论我给她提供什么吃的,她都会说不想吃

如果我问:你是不是想吃糖果啊?

她就会满眼闪着星星的使劲儿冲我点头,一边咧着嘴露出最灿烂而谄媚的笑容一边举着糖果说,“妈妈打开吧”,就好像我已经答应她可以吃了一样……

看着她那个期待不已的小表情,拒绝她变成了一件特别罪恶的事情,让我感觉自己很无情很残忍很无理取闹,好多次都没抵挡住她的温柔攻势……

必杀技四:抢资源小能手

果果两岁的时候就曾经干过这种事,一大碗草莓,她怕她哥哥吃得快吃得多,于是每颗草莓咬一口,等满碗都是她咬过的草莓之后,她再慢慢吃……

只要哥哥玩的东西,她也一定要玩,哪怕她根本就不会玩,也一定要挤上去,不会玩我还不会捣乱嘛!

抢东西都是低端的,她最擅长的,是抢父母的关注。

只要我抱了哥哥不出一分钟,果果的屁股就一定会悄没生息的拱到我的膝盖上来,然后慢慢的挤,直到把哥哥从我怀里挤掉为止。

一旦哥哥有什么事,爸爸妈妈都看哥哥没看她的时候,果果就会故意摔倒并且假哭,哭到有人来看她为止。

每天接两兄妹放学的路上,毛头就和我描述在学校发生的事情,果果就忍不了,也非要和我说话,可是她语言能力不够,没办法像哥哥一样完整的叙述一件事,于是她就把一句话不断的重复很多很多遍:

“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妈妈我们今天做小船了……”

反正让哥哥没办法畅快的说完就对了。

就是要把这种“如果我得不到,我就一定要搅和你也得不到”的朴素不平衡心理发挥到极致……

我经常看着果果圆鼓鼓幼稚的小脸陷入深思,一个三岁多的小娃,为啥有这么多心机,我无法想象她6岁9岁甚至青春期的时候,更加聪明,更加伶牙俐齿的时候,套路会有多深,我只是觉得我现在就有点招架不住了,有的时候完全被她牵着鼻子走……

男孩虽然难搞,但是他们都非常简单直接,顶多就是搞破坏,发脾气,捣乱,哭闹,你可以轻易的意识到他的错误,并且用各种方式限制他的行为。

女孩的恐怖之处,在于她太会沟通,太懂得父母的弱点,太会利用人性,她会想方设法从内心瓦解你,让你满心怜惜,愧疚,负罪,从而让你的意志和坚持溃不成军,最终失去底线……

年轻的时候,看《神雕侠侣》,说到郭靖黄蓉这两个举世无双的英雄夫妇,居然把女儿郭芙娇惯成为天下第一讨人嫌之人,总觉得不太理解,现在终于有些懂了啊……

养育女孩,任重道远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