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迅雷玩客币将推实名制,促进共享计算长远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迅雷玩客币将推实名制,促进共享计算长远发展   11月22日,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发布公告,为维

原标题:迅雷玩客币将推实名制,促进共享计算长远发展

  11月22日,迅雷旗下网心科技发布公告,为维护广大玩客的权益,杜绝少数可能出现的投机行为,保障即将上线的玩客币应用场景的正常、健康运转,根据国家在互联网服务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要求,预计在12月中旬,玩客币钱包程序(包括PC版和移动版)将开启实名认证机制,届时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玩客币钱包账户,将无法使用转账功能。

??1.png

  这是继半月前迅雷宣布“玩客币不能现金购买和交易”后,再一次出手打击玩客币非法交易行为。迅雷官方表示,后续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措施,坚决打击利用玩客币进行投机和炒作的行为。

  众所周知,为缓解AI、VR、直播等行业兴起所带来的计算资源紧张和计算成本大幅增长的压力,迅雷于2014年提出新型云计算概念“共享计算”,通过已授权的智能硬件设备收集用户家中闲置的带宽、存储、计算等资源,并通过跨平台、低功耗的虚拟化技术,以及节点就近访问的智能调度技术,实现更快、更易扩展、更环保的计算资源供应。2017年8月,玩客云面世,共享计算进一步结合了区块链技术,通过玩客奖励计划开始服务于普通用户,为云计算找到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玩客奖励计划”是用户自愿参与、免费参加的资源共享计划,这其中有不少用户是抱着促进国家共享计算事业和区块链技术创新的理想而加入的。他们在使用玩客云的同时,分享家中闲置的网络带宽、存储空间以及计算资源。这些闲置资源经过迅雷的创新技术,转化为共享计算服务,从而有效解决社会计算资源紧张与计算成本居高的社会矛盾,为社会计算能力的提升贡献一份力量。美国主流媒体CNBC曾撰文将网心科技的共享计算生态作为标杆案例,来佐证“中国科技行业真正增长的力量来自于那些正在悄然建立业务的公司,它们专注于拥有持续不断的全球影响,而不仅局限于当前的产品迭代。”

  为了激励参与共享计算、贡献闲置资源的用户,迅雷推出“玩客币”作为用户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玩客币基于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通过智能合约,保证用户的权益和共享的计算资源对等。用户分享资源来获得玩客币,玩客币又可以用来兑换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还能够兑换下载加速以及专业知识等。未来随着各类落地应用的丰富,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体验前沿科技带来的便利与福利。

  玩客币第一次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有实际价值的C端应用上,而且从一开始就强调不做ICO,禁止现金交易。但由于某些投机分子借机牟利,通过种种非法手段哄抬币价,不仅对普通用户的利益造成了风险,也不利于共享计算生态。为了严厉打击这种非法行为,迅雷早在半月前就曾发表公告禁止玩客币交易,叫停玩客币交易行为,声明表示任何自称交易玩客币的网站,都没有征求过迅雷的意见,并对不合规的网站发出律师函!

??2.png

  再结合此次玩客币钱包实行实名制的举措,迅雷正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打击少数非法牟利分子,迅雷的这一系列举措受到了来自用户和行业的一致好评。有玩客云用户表示,自己是出于对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认可而购买玩客云的,但很多炒币的人为了牟利导致币价虚高,甚至玩客云机器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迅雷这样的措施可谓大快人心!

  业界表示,共享计算与区块链应用是迅雷近年来的重点研发项目,迅雷从2014年至今,为共享计算投入了超过一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已经有十分成功的商业化落地如“星域CDN”,由此可见,共享计算与区块链应用是迅雷一个长远的计划,是有实际的应用场景规划的,和那种纯粹炒作的ICO和虚拟货币有本质区别。

  另一方面,区块链技术和P2P技术都是去中心化的技术,本身就相辅相成。迅雷在云计算和内容分发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迅雷发行玩客币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推动计算资源共享的同时,把区块链技术引入到有社会价值的领域。区块链技术拥有公平、透明、不可篡改的特性,它的加入将推动共享计算的“去中心化”。这对于中国科技创新有重要意义,迅雷也会尽全力来促进这个生态和创新的长远发展,保护每一个参与到共享计算生态的普通人的利益。

  从迅雷近期的众多举措中可以看出,积极推行玩客币实名制计划,全力打击玩客币交易行为,是迅雷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控制风险的举措,同时也是其保证产品长远发展,促进共享计算稳定增长的举措。我们也十分期待,随着玩客币更多的应用场景出现,共享计算生态将更加健康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