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V课堂引爆上海童书展 让“好家长”造就“好孩子”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家长V课堂引爆上海童书展 让“好家长”造就“好孩子”   近日,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少儿文化类

原标题:家长V课堂引爆上海童书展 让“好家长”造就“好孩子”

  近日,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少儿文化类展会——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以下简称“童书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此次童书展上,不仅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360多个国内外参展商为小读者们带来自然、社会、人文、历史等领域上千种图书,更有多位国内外儿童教育专家来到现场,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交流图书选择、阅读技巧等问题。

  (家长V课堂亮相上海国际童书展)

  11月18日,来自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平台VIPKID的栏目“家长V课堂”第一次从线上走到了线下,携手VIPKID的CEO特别助理兼资深教育专家蒋涛、运营副总裁李颖、有13年英语教学经验的资深讲师卢根首次亮相童书展现场,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英语启蒙、英语阅读技巧等相关问题的深度解读,吸引了上千名家长的积极参与。

  (家长们踊跃参加“家长V课堂”讲座)

  作为VIPKID的教研主管和两个女儿的爸爸,蒋涛不仅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也为广大家长提供了培养孩子阅读习惯和阅读技巧的方法。其大女儿杜鹃目前就读于国际学校,多次获得写作领域大奖,如连续两年Little Star国际学校Short Story大赛第一名和香港2017年度少年写作大赛历史创意故事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女儿从小就培养起来的良好阅读习惯。”

  (蒋涛老师为家长和孩子讲解英语阅读技巧)

  蒋涛从“为什么读”、“读什么”、“怎样读”三个方面解答了家长关于孩子阅读的困惑。他认为:“ 阅读的目的不仅是学英语,还是启迪孩子心智和价值观的全人教育,而广泛多样的、有趣挑战的、循序渐进的阅读是英语学习的王道。”蒋涛也表示,家长在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家长的引导和陪伴不可忽视,家长要首先通过引导和解答让孩子产生阅读的兴趣,还要为孩子挑选难度适合的读物,培养孩子独立阅读的习惯。”

  (VIPKID运营副总裁李颖与现场孩子们亲密互动)

  VIPKID用户运营副总裁李颖也在现场送福利,向家长和小朋友们讲解了VIPKID的“阅读型”课程设置。“VIPKID课程级别设置遵循Learn to Read到Read to Learn,在高级别课程中将丰富的文学体裁、阅读策略与高阶思维能力目标的培养结合在一起,帮助孩子在阅读后进行评价和反思,从而启发孩子们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

  (资深讲师卢根现场解答家长的问题)

  有13年英语教学经验的资深讲师卢根则在VIPKID展台旁为家长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儿童英语启蒙课程。卢根老师认为,4-12岁的小朋友处于对语言非常敏感的时期,语言接受能力最强,特别是对语音的模仿。因此,家长在一开始要为孩子创造纯正的语言环境。“单词不是背出来的,而是读出来的,家长要帮助孩子把生活中的实际场景和学过的单词结合起来,变成小朋友可以真实感受的句子,并通过不断的重复阅读给孩子留下深刻印象。”

  (家长们正在认真了解“家长V课堂”)

  “我第一次听家长V课堂的讲座,真的感觉受益匪浅,尤其认同老师说的‘家长应该与孩子一起成长’那句话,孩子的出现才让家长成为家长,我们做父母的,也要多听一听‘家长V课堂’这样的课程,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一位现场的家长说。

  据悉,“VIPKID家长V课堂”一直致力于打造“有趣、独立、好奇”的新家长,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此前,“VIPKID家长V课堂”已经邀请了知名英语启蒙专家马修、哈佛教育专家孙玉红等人,为家长解答了不少育儿过程中问题和疑惑。蒋涛表示,VIPKID未来还将邀请更多的权威教育专家走进“家长V课堂”,让“好家长”造就“好孩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