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虎虎虎:2017年蒙自过桥米线节“饕餮盛宴”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虎虎虎:2017年蒙自过桥米线节“饕餮盛宴”   2017年11月19日-22日“蒙自过桥米

原标题:虎虎虎:2017年蒙自过桥米线节“饕餮盛宴”

  2017年11月19日-22日“蒙自过桥米线节” &“蒙自石榴节”在蒙自石榴庄园盛大举行,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不断将“全城过节”气氛推向高潮。双节期间最吸引人的还是“蒙自过桥米线”八家品牌授权店颜值超高的过桥米线精彩展示。

  游客们面对比脸还大的海碗时往往震惊不已,天下一碗名不虚传,不少游客叹息以前吃过的过桥米线原来都不正宗啊,要吃正宗地道的过桥米线必须来蒙自才能亲身体验。过桥米线的配菜极为讲究,大腕小碟,盛上各种新鲜肉片、时鲜蔬菜,再加上各色调料,层层叠叠,看上去琳琅满目,令人垂涎欲滴,胃口大开。中华美食中很少有蒙自过桥米线这样的吃法,将主食和菜肴让食客在自己的碗里现烫现吃。仅用温度很高的浓汤来烫熟一堆丰盛的食物,却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温度,过桥米线中的奥秘堪称中华美食一绝。

C:\Documents and Settings\虫子\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32962\FileRecv\MobileFile\IMG_3145.JPG

  伊天阁的“金牌牛头过桥米线宴,巨大的牛头最抓眼球,数十个盛满食材的碟子整整齐齐,这过桥米线的颜值杠杠滴。伊天阁是蒙自首家清真过桥米线,集清真黄牛菊花过桥米线和回族特色于一身,代表了蒙自过桥米线不断创新发展的趋势。

C:\Documents and Settings\虫子\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32962\FileRecv\MobileFile\IMG_3153.JPG

  王记菊花过桥米线则是蒙自过桥米线著名的老字号,创始人王丽珠女士是“蒙自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过桥米线代表性传承人”,有七代传承历史。“王记菊花过桥米线”先后被云南省烹饪协会和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云南名小吃”、“中华名小吃”光荣称号。

  新鲜的菊花一片片漂浮在过桥米线的浓汤之上,既赏心悦目又有药用价值。加上在彩云之南的蒙自,四季花开不败,人们向来有采食鲜花的传统。许多鲜花被作为一种美食添加在食谱中。如玫瑰糖、花茶、花菜等等。人们养花、爱花、赏花、咏花,还食花。正是在这种对大自然的情怀之下,才酝酿和创新出“菊花过桥米线”。

  一根根米线上附着油脂,入口爽滑,劲道。夹起一块刚烫熟的里脊肉塞入口中,又鲜又嫩。吃一筷米线,再小心翼翼的咂两口汤,鲜美,醇厚的滋味在嘴里徘徊,整个灵魂感觉都要融化了,额头渗出了几颗汗珠。不要小看菊花哦,对女士来说菊花有明目、美容、清肝、养颜的功效,同时菊花能吸附过剩的油脂,使得汤色更加亮丽,老汤的香醇和菊花的清香完美融合在一起。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与过桥米线搭配的新鲜菊花必须是专用的食用菊花,并不是所有的菊花都能使用,而且也不能放太多,否则就会夺味串味了。因为对蒙自过桥米线来说,汤才是灵魂,菊花只能是锦上添花的点缀之物,但这个点缀就有画龙点睛、鹤顶朱丹之神功了。

C:\Documents and Settings\虫子\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32962\FileRecv\MobileFile\IMG_3162.JPG

  桥馫源过桥米线以别具一格的现代中式四合院为基础,传承传统过桥米线的同时,创新健康饮食新理念,推出过桥米线配红酒特色套餐、“八仙过海一店一宴席晚宴”、“过桥米线长厅宴”,堪称蒙自过桥米线创新的新典范。

C:\Documents and Settings\虫子\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32962\FileRecv\MobileFile\IMG_3165.JPG

  宣味坊—锦华苑过桥米线则在熬制的汤料中加入地道、纯正、色味香醇的宣威火腿,再放上一些祛风开窍、通经活络的云南昭通天麻,使过桥米线的汤底色白清透,入口香甜醇美的同时更加健康养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虫子\My Documents\Tencent Files\7532962\FileRecv\MobileFile\IMG_3144.JPG

  天天鼎过桥米线独创的“鲜花过桥米线”不仅具有老蒙自过桥米线的风格,而且具备美容养颜、疏肝解郁、和血之功效,符合现代人保健养生的诉求。

  除了八家风格各异的品牌授权店之外,蒙自市还遍布着牛肉过桥米线、羊肉过桥米线、野生菌过桥米线、甚至兔头过桥米线,味道五花八门,品种琳琅满目,绝对让游客们可以大快朵颐一番。“蒙自过桥米线”、蒙自石榴、美景美食美色加持的蒙自市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