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 荷兰设计展开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 荷兰设计展开幕   长江网11月2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熊熙一 通讯员张南

原标题: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 荷兰设计展开幕

  长江网11月2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熊熙一 通讯员张南翔)21日,第四届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重点之一、荷兰设计展在武昌区昙华林翟雅阁博物馆开幕。傍晚,翟雅阁庭院内外灯光璀璨,由荷兰艺术家带来的互动灯光装置《星耀》和荧色天幕将一直展至12月10日。

  当天也是第三届荷兰日开幕式。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朱迪说,本届武汉荷兰日首次与武汉设计双年展合作,武汉刚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这将进一步促进荷兰与武汉在设计领域的合作。

  湖北友好省份——荷兰海尔德兰省的副省长司海傅(Michiel Scheffer)携代表团一行参加了开幕式。司海傅表示,他很高兴能够陪伴物流、食品、体育、教育和文化领域的17家荷兰企业并和阿纳姆市的一个高级代表团出访湖北。他说,武汉与海尔德兰省非常相似,拥有丰富的水资源,在水治理方面双方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借鉴的地方。他非常期待接下来的一周在武汉的行程,其中包括参观武汉东湖绿道。

  此次荷兰设计展包括:11月11日至26日,在湖北美术学院展出由荷兰极具声誉的跨界艺术家Wouter Brave的灯光装置作品《漂浮之旅》;11月18日至26日,在昙华林片区展出由荷兰艺术家Versteegde家族带领公共参与小组在一天之内完成的竹造塔;11月21日至12月10日,在翟雅阁博物馆展出由荷兰工作室Studio Toer带来的互动灯光装置《星耀》。

  另外有两场高规格的中荷国际行业论坛:《城市设计与公共生活》论坛和《长江新城规划国际论坛》,将分别从空间设计、城市规划及水利工程方向出发,带来关于滨水城市设计与管理的荷兰经验及策略建议。

责编:王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