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这两个城市即将升级!建“国家级高新区”,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来源:亚心网

新疆这两个城市即将升级!建“国家级高新区”,未来发展不可估量!哈密、克拉玛依将新建“国家级高新区”,助力新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哈密)(克拉玛依)

新疆这两个城市即将升级!建“国家级高新区”,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哈密、克拉玛依

将新建“国家级高新区”,

助力新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哈密)

(克拉玛依)

11月21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召开

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首次发布

《关于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文化科教中心(科技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将推动新建哈密、克拉玛依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着力争取一批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带动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的工程化研究与开发。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介绍说:“当前,随着我区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创新型新疆建设取得显著成绩,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增强。全区已经建立54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133个国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不仅加强疆内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我区还将建设“国际创新园”,打造中亚西亚区域创新高地。通过整合区内现有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乌鲁木齐中亚科技园的力量,加快培育本地创新型企业,使其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重要的国际创新创业平台、国际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刘智敏表示,目前新疆与中亚国家间的科技合作总量已占全国80%。全区已经建成10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0个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涉及农业、畜牧业、地震、矿产资源勘探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作为新疆正在建设“五大中心”之一的科教中心(科技中心),到2020年,将实现“新疆总体创新水平进入全国创新型省区行列,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的目标。通过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国际创新合作基地、科技创新人才基地、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农业科技产业园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六大任务,形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合作中心,成为在中亚、西亚具有持续影响力的区域性创新高地。

两地闻名全国的不止哈密瓜和油田

提到哈密、克拉玛依,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大概是香甜可口的哈密瓜和一望无际的油田,事实上,这两座城市颇具科技实力的可不止这点“特产”。目前,两地均在积极推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作。

(哈密)

据了解,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为69.22平方公里,着力打造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产业、煤电煤化工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哈密已建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风光火电装机总规模占全疆的23.5%,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风光火打捆外送基地。而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是世界上建成的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特高压直流工程,也是国内首个风光火打捆外送的示范工程。

(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高新区成立于2004年10月,规划面积64.33平方公里,市财政累计投入30亿元建成石化工业园区,2010年被认定为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自治区第二批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第三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实验区。经过多年努力,克拉玛依高新区逐步发展成集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为一体,具有一定规模和一定科研实力的科技园区。

这两个城市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

为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