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屯溪法院“百日攻坚”力破执行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黄山屯溪法院“百日攻坚”力破执行难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法

原标题:黄山屯溪法院“百日攻坚”力破执行难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执行质效,自2017年8月1日起至2017年11月10日,屯溪区法院开展“百日攻坚执行”专项活动。

  摸清案件底数确立执行目标

  各承办人对手中案件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明确执行目标。对长期未结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的全部依法恢复执行;对查无财产可供执行且符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条件的案件,做好约谈工作后,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对涉民生案件,若有可供执行财产的,加快执行进度确保当事人权利兑现。若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依法申请救助。活动期间,该院执行局共执结案件895件。

  建立通报制度传导办案压力

  为有效促使执行人员形成比、拼、赶、超的良好活动氛围,建立各承办人收结案件通报制度,每周六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各承办人总结本周承办案件执结情况,制定下周执行计划。在本次百日攻坚活动中,各承办人平均每周结案7件,有效提高执结率。

  加强联动执行强化威慑机制

  集中开展打击抗执拒执活动,与公安机关联动,根据市中院、市公安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执行联动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已向屯溪区公安分局移送协助执行通知书查找、控制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共计79人,移送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案件1件,送交看守所司法拘留被执行人4人。

  坚持有的放矢攻坚系列案件

  自百日攻坚以来,该院开展“新徽天地”、“元一”、“曙光云松大酒店”、“鑫和房地产”等系列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此类案件涉及面广,申请执行标的金额大,是社会舆论关注重点。为妥善解决此类案件,该院针对案件特点,拟定不同实施方案,组成执行活动小组分头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创新执行方法增强信用惩戒

  为巩固“百日攻坚执行”效果,更好发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惩戒作用,该院针对辖区实际,起草《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平台联动实施办法(草案)》,旨在建立全区联合信用惩戒机制,明确各党政机关责任清单,对法院解决执行难及推进全区信用体系建设有重要意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