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沙湾县2017年中考成绩取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2017年中考成绩取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 亚心网讯(通讯员 蒲文凤 马金明)近日,记

原标题:新疆沙湾县2017年中考成绩取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

亚心网讯(通讯员 蒲文凤 马金明)近日,记者从塔城地区2017年中高考暨双语质量监测分析研讨会上了解到,沙湾县取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县三中、四中、五中、安集海镇中心校分别取得地区综合排名第一、第二、第三、第九的喜人成绩。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骄人的成绩背后是一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和谐团队,为教学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

11月20日,记者走进沙湾县第三中学课堂,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课,除了听讲的学生,还有许多教师。他们认真听,仔细记,下课回到办公室又聚在一起,分享心得,总结经验。

沙湾县第三中学语文教师杨建梅说:“首先是得益于我们这个团队建设,大家平时有资源全部都是共享,还有就是我们推行老教师先提前上一课,然后年轻教师来听课,听完之后大家回到办公室进行互相交流。我们出去学习的老师回来之后要作报告或者是讲示范课。通过这样一些举措,让我们提高了教师团队的建设,使我们的学生受益,提高了我们的课堂效率。”

在沙湾三中,学生们上课的模式也与我们了解的传统模式有所不同。课堂上,老师的每一个问题都会有两个学生同时回答,一个同学当先锋,另一个同学作为师傅加以补充完善,这种师友互助的学习模式,不仅让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也提高了大家主动学习的积极性。

沙湾县第三中学八年级八班学生葛欣欣说:“从上课的时候,我们可以互帮互助,下课的时候不会的题也可以问一下师傅,这样子就促进了我们同学团结的精神。”

沙湾县第三中学八年级八班学生丁可馨说:“当师傅的过程中,我不仅帮徒弟解决了问题,还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很好,我很喜欢。”

为了让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全身心融入课堂,2015年,沙湾县第三中学借鉴名校探索创新,在学校构建并推行了“351”智慧课堂,以“三大基石、五步十环节、一个目标”最大限度地调动师生的学习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为教育质量提升奠定基础。

沙湾县第三中学语文教师张娟说:“我们老师之间也有青蓝工程,就是老师也有结对子,在学生管理方面,原来我管理一个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比较单薄的,现在学生实行一对一结对子以后,不仅能让学生之间进行帮助,另外可以让班集体井然有序,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建校四年来,沙湾县第三中学在2015、2016连续两年中考排名中位居前十,2017年中考成绩再创新高,位居地区榜首。数学、语文单科成绩在全地区分获第一、第二的佳绩。

新希望孕育新目标,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奋战在一线的教育人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成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的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沙湾县第三中学校长陈丽说:“在十九大的报告当中,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教育又提出来了更高更新的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大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素质,为我们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保驾护航。同时按照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要求,不断创新我们的德育工作,为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做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