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司令被打脸!美媒:特朗普核命令美军阻止不了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军事11月21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近日公开表示,如果他认为命令是非法的,将拒绝总统特朗普的核打击指令。尽管这个公开“叫板”特朗普的发言受到

【环球网军事11月21日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近日公开表示,如果他认为命令是非法的,将拒绝总统特朗普的核打击指令。尽管这个公开“叫板”特朗普的发言受到诸多反特朗普人士的欢迎,但“今日美国”网站19日称,真正熟悉美国核打击执行程序的人士非常清楚,“没有人能阻止美国总统的核打击指令”。

报道称,前美国核导弹发射官布鲁斯·布莱尔19日表示,特朗普一旦做出核打击的决定,几乎不可能被推翻。“总统拥有不受审查的权力,可以单方面向五角大楼作战指挥中心发出任何他想要的先发制人核打击命令。”

布莱尔大概描述了一下美国发动核打击的过程:第一步,总统咨询他的顾问,包括国防部长、参联会主席和其他人员。顾问们向总统介绍可供选择的方案,战略司令部司令也会给出具体建议。第二步,总统选择一个方案,命令五角大楼作战指挥中心执行。第三步,如果是核打击指令,五角大楼作战指挥中心要求总统使用代号“饼干”的电子秘钥来认证命令。第四步,作战指挥中心将命令通过各种渠道直接发送给在大洋巡航的战略核潜艇、陆基弹道导弹基地以及轰炸机部队的指挥官。第五步,由指挥官使用他们掌握的特殊代码检查发射命令真实性。最后,如果命令得到认证,陆基导弹在一两分钟内发射,潜射导弹则在15分钟内发射。

布莱尔说,整个过程设计得非常精练,总统身边人能够从中阻挠的机会很少,“当我还是核导弹发射官时,曾在模拟器上练习过上百次发射,在阵地也练习过许多次,发射命令总是直接来自五角大楼。”

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五角大楼高级军事顾问的布莱恩·麦肯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告诉美国参议员们,总统发动核打击的意愿不会受挫。他说,如果一个军事指挥官拒绝执行总统的核打击命令,那么国防部长就会被告知,需要勒令这名不听话的指挥官执行命令。“如果指挥官仍然拒绝听令,”麦肯说,“你要么得到一个新的国防部长,要么得到一个新的指挥官。无论哪种方式,发射都会进行下去。”▲ (张亦驰)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