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雪将至》《降魔传》|影向标


来源:桃桃淘电影

影向标周末版-第一百一十七期:评《暴雪将至》《暴雪将至》得分6.6分表现尚可1. 悉尼卡通:8分影视剧编剧,影评人。这是一部情绪高于情节、主角属于时代自身的电影,案件只是一条属于个人的注脚,暴雪真的降

影向标周末版-第一百一十七期:评《暴雪将至》

《暴雪将至》得分6.6分表现尚可

1. 悉尼卡通:8分

影视剧编剧,影评人。

这是一部情绪高于情节、主角属于时代自身的电影,案件只是一条属于个人的注脚,暴雪真的降临,还有人无法释怀。

2. 秦婉:7分

凤凰电影策划。

80年代伤痕逝去,90年代伤痕又起,而现在的我竟未审视过所处的00和10代伤痕是什么。老段对表演显著的设计如姿态和音调,让他区别于过往的角色,这种形象上的改变很重要,开场服刑人员状态一秒入戏,脑中也就只能蹦出“影帝级”三个字了,最喜欢这个角色里的二逼和委屈,低位者的幻想在时代里显示出的荒诞,自己是感受不到的,如今我们只是用另一种方式在重复着。都说此片像是《杀人回忆》+《白日焰火》+《钢的琴》的结合表达,有几场戏也不乏属于自己的亮点,从才华上来说,如果风格再独特突出一些会更好,一些叙事节奏上的瑕疵可能也反映了处女作导演的坚持。

3. 风间隼:7分

影评人。

主角是一个在旧体制下被边缘化,被异化,最后被抛弃的“多余的人”,一个梦想家。影片围绕他,正面呈现出一个混乱时代的畸形欲望和秩序的崩坍,立意极好。胜过有同样野心的《少年巴比伦》和《黑处有什么》。段奕宏对角色心态的揣摩和细节设计非常到位。摄影和美术气韵贯通,营造出阴郁的时代氛围。可惜的地方,一是燕子这个关键人物严重失真,二是导演对类型片的节奏和冲突把握还是不够纯熟,结尾拖沓,以及模仿《杀人回忆》的痕迹太重。

4. 汽车大师:7分

电影撰稿人。

角色和故事没法让我信服,遗憾太多,但摄影、美术、场景设计到了很高的水准,这点上说是国产小城镇版《七宗罪》《杀人回忆》不为过。

5. 独孤岛主:7分

电影文化研究者,选片人。

一曲梦非梦的时代挽歌。

6. 赛人:5分

影评人。

关乎个体与集体的对话,并因一方的拒绝,而失心疯了。影片在制作层面颇画心思,尤其在声音的处理上,有几处,出现了声场并置的听觉系统,颇具韵味。完成度不高的地方还是出现在最卖力的剧作上,虽然明白那段模棱两可的男女之情,是社会性在压垮人性,但也造成了剧情的呈现挤压了主题的表达。“人总要回到他得意的地方去看看”,但你又有什么好得意的呢?这一命题的确值得细思量,也让擒凶者与行凶者有了同时在场的可能性。可惜工厂大爆炸的围观景象所形成的仪式感,对时代的告别沦为另一种意义上的政治正确,殊为可惜。

它在形态上模拟了《杀人回忆》,根系上则依傍于《薄荷糖》,值得嘉许。我把它看作是一部讲述单相思的电影。在段奕宏的身上也着实体现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7. 吴李冰:5分

常用笔名LOOK,影评人,《虹膜》电影杂志编辑总监。

就是按《杀人回忆》的模子加了点中国配方套出来的。追凶、下雨、与时代结合非常紧密的一些事件,整部电影就这三板斧怎么可能撑得起来。江一燕无端自杀、结尾故弄玄虚质疑回忆真实的情节彻底暴露创作的生涩与幼稚。

影向标周末版-第一百一十七期:评《降魔传》

本片因评分人数不足5人,故不统计均分,也暂不进入总评分表。其实王晶的《降魔传》我挺想看的,可惜了,一直没在内地,没机会看了,遗憾。

1. 风间隼:2分

影评人。

特效、笑料、剧情、表演……全都匍匐在最底线,low到让人难以置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