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传统艺术与现代教育实现融合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让传统艺术与现代教育实现融合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李卓林)今天上午,省曲艺团的艺术家们再

原标题:让传统艺术与现代教育实现融合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李卓林)今天上午,省曲艺团的艺术家们再次走进长春市南关区综合实践教育基地,为长春市98中的学生们送去了一台精彩的曲艺演出。随着这场演出的结束,省曲艺团2017年“曲艺进校园”活动也正式宣告收官。

这是艺术家们第18次走进这里演出,虽然对环境很熟悉,但艺术家们依旧早早候场,化妆、换衣服、对台词,一丝不苟地准备着演出。“不能因为你面对的观众是一群孩子,就不精心准备。也不能因为是公益演出,就有所懈怠。”省曲艺团团长李壮说。

演出开始了,场面依旧是热热闹闹,欢欢喜喜的。迎着98中孩子们热切的目光,武福星、王大海、李宗义、丁冬、李军等我省曲艺名家逐一登台献艺。相声、小品、魔术、快板、滑稽京东大鼓等一个个喜闻乐见的节目不时地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整台节目于幽默风趣中传递着浓浓的正能量,让孩子们在笑声中感受到曲艺艺术的魅力。

演出不仅带给孩子们快乐,也让带队的老师们深受感染。长春市98中学党支部书记由文彪告诉记者,他早就听说有这个活动,所以今天特意跟着孩子们过来体验。“看过演出之后,我们对曲艺艺术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孩子们而言,与艺术家们亲密接触,既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又开阔他们的艺术视野,同时也能让他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热爱。”由文彪说。

据悉,今年4月,省曲艺团携手长春市南关区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启了“曲艺进校园”活动,活动从春天持续到冬天,总共演出18场,受益人群辐射南关区所有中小学。活动在南关区教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这令南关区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校长王品洁颇为欣慰。她说:“如何让现在的孩子们既有全球化的视野,又能传承本民族本国家的优秀文化,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担负的使命,所以我校同省曲艺团联合开展了‘曲艺进校园’活动,想借助省曲艺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丰富我校教学实践内容,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2017年“曲艺进校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新一轮活动已经在酝酿当中。省曲艺团团长李壮表示,明年要进一步深化“进校园”活动,在形式上做出新的尝试和改变,“要把曲艺表演渗透到课堂当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曲艺知识,曲艺也能由此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得到传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