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光黑”绽放2017,REEJI锐字家族再度荣获成功设计奖!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春光黑”绽放2017,REEJI锐字家族再度荣获成功设计奖!   在这个字体逐渐走进设计师

原标题:“春光黑”绽放2017,REEJI锐字家族再度荣获成功设计奖!

  在这个字体逐渐走进设计师视野的时代,每一次新锐字体的出炉都将引领下一阶段的潮流走向。

  REEJI锐字家族,即将发布的新字体——春光黑,成为字体潮流的新起点。

  REEJI锐字继“海派腔调”和“卡布奇诺”之后,“春光黑”斩获2017成功设计奖!

  汉字文化博大精深,汉字中最具代表性的字体——黑体字,结构严谨中规中矩。而草书结构简省、笔画连绵,形成于汉代,是为了书写简便在隶书基础上演变出来的。狂乱中彰显优美,王羲之用的就是汉代草书。将两者之美融于一体是设计师追求的创作初衷。

  黑体字方整、粗犷、朴素、简洁、无装饰;而汉代草书字字独立,字形遍方,笔带横势。春光黑体结合中国草书与黑体字的特点,取黑体字的“方整”加上汉代草书的“势”,稳重中求得连贯变化,既要有变化又不能太过火。因此,在保证辨识度最大化的基础上,沿用黑体字的字架结构;同时在字形的偏旁部首中融入汉代草书在书写过程中的连笔感觉,这就是春光黑体字的特点。

  作为REEJI锐字家族的签约设计师——李春光,他有三十余载的雕塑背景。在不知不觉中,把雕塑力求的整体感带入到字形的变化创作里,使其在视觉上呈现结实而又有活力的表现手法。春光黑体字就像一幅图画,一座雕塑,一种视觉形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